沒有不愛下廚的理由!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沒有不愛下廚的理由!

關於這對佳偶 …

我們的好朋友安和瑪莉終於有了愛的結晶,經歷了新手父母忙亂的八個月折騰,終可一見他們可愛又得來不易的小公主—艾莉亞。戀愛長跑超過十年,都是獨生子女的他們,對婚姻的觀念各異。書念得好、聰明又人生順遂的安,是父母的驕傲,家人對他充滿了期待,成家立業生寶寶是必然的大事;而來自西班牙農家的瑪莉也不惶多讓的一路念到建築博士,獨立有想法的她,原是個不婚、不生寶寶的新女性。

基於以上的歧異,讓原本相愛的兩人關係幾度緊張,就在情勢最低靡、狀況最不明之際,意外的,小艾莉亞突然來報到了,小天使的到來,讓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有了最棒的結果!!

 

322687

邁入人生新階段...

頓時成為人父人母的他們跟大家一樣,備嘗驚喜又慌亂的過程,好不容易熬過了漫長的十個月,原本就極為纖瘦的瑪莉生了一個同樣纖瘦的小天使,這件事讓新手爸媽又緊張了,原本就一絲不苟的安(嚴重過我們處女座),更加不苟一絲的成了事事難搞的老爸,孝女八個月的他們,總是睡不飽’吃不好,掛著黑眼圈又不修邊幅地,亂成一團,昔日的優雅頓失。

 

用變壓器出招

對小艾莉亞的層層保護,讓大家一度懷疑孩子的健康或容貌,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各種奇思揣度統統都有。事實上,對於安先生來說,不過是他愛完美的性格使然,希望小寶貝在完美的狀況下與大家見面。(呵呵)

 

但,我家昂貴的變壓器壞了怎麼辦!?以往只要我家有關電器方面的疑難雜症都是安先生的工作,現在有了小艾莉亞的他,哪還有時間分給我們呢!?雖然明知如此,我還是得不放棄地繼續騷擾他,否則昂貴的變壓器就只有進垃圾箱的份了。終於在我鍥而不捨的央求下答應撥空來我家救急,於是有了久違八個月的重逢。

 

322688

一公斤的蘋果塔擊眾

下午三點半門鈴響起,開心的時刻終於來臨,久違的他們在千呼萬喚下到來。手拎大包小包的兩人外加塞在把拔強壯胸膛裡的小艾莉亞讓人驚叫!— 完全是把拔復刻的她超級可愛,有著招牌美女的藍色眼睛、白皙皮膚、櫻桃小嘴、手長腿長的……氣質得很!

 (難怪被把拔神祕的藏著,哈哈)

 

另一個大驚喜,則是完全沒預期忙著小傢伙的兩人還有時間下廚!瑪莉烤了拿手的西班牙蘋果塔(讓週日下午還在為工作忙的我很歹勢),沒時間做甜點的我雖然很有誠意地買了很多好吃的甜食,但哪能比得上瑪莉的手感溫馨啦!

 

用了去皮後沉甸甸一公斤的蘋果做的塔,紮實、厚本,水果芬芳滿溢且不甜膩,贏得我家先生的好胃口一塊接一塊…(能在我一通十分鐘電話的光景就一掃而光,可以想見它好吃的程度)

 

322689

這天午茶的悠閒愜意加上瑪莉的搶手甜點,促使了相約下次安先生家晚餐的約定,Oh! Yeah!

 

總是傷腦筋,晚餐吃什麼?

忙碌,是現代人的通病和無奈,尤其如科技業而且還有嗷嗷待哺小娃的安來說更是困擾。

 

柏林是Meal Kit 發展最迅速穩定的大本營之一,它確實解決了現代人煮食上的困擾與麻煩,為了一頓日常的晚餐卻要顧及— 傷腦筋的菜單、奔波荷重的採買、耗時過多的隱憂、剩菜和過多庫存食材的煩惱和天候的種種考慮… 一連串的問題之後,就連不見得划算卻絕對不健康的外食,反成了大家別無選擇的選擇。

 

當六年前的Meal Kit 在柏林出現時引起大家的好奇,前所未有的販售模式和smart的食譜設計讓人稱奇,吸引了大批忙碌的上班族和小家庭的光臨,「容易」、「簡單」、「自己做」是他的口號,而且還不只如此!

更棒的是下廚變成了一件「好好玩」的事,一件好好玩又有成就感的下廚新鮮事,立刻口耳相傳的襲捲了柏林市,也成了從不下廚的幾位朋友至今愛不釋手的秘密法寶,從此跟「外食」說拜掰。

 

很多人問「Meal Kit」是什麼?簡單說,就是—「小份量–DIY–專業餐點–宅配」,像飲食界的IKEA,從菜單設計、食材組裝、食譜步驟圖到宅配等,一次解決傳統印象裡對下廚的困擾和害怕,重新詮釋下廚這回事外,更是增進家庭歡樂和節省更多時間的「食尚新煮張」。

 

安先生就是最好的例子,身為高科技新貴的他,坐擁高薪不分晝夜地「宅」在電腦裡,但唯一不同的是他愛吃美食又重生活享受,縱然很忙、很宅但絕對不會虧待自己的五臟廟,所以柏林的Meal Kit成了他填補忙碌生活的調味劑,再忙再累只要走一趟店鋪或敲個鍵盤網購,照樣餐餐有美食。

 

這天晚餐,我們決定用Meal Kit 解決它!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Phoebes Kochhaus

媒體封為「醬汁女王」的名廚Phoebe,蓄滿柏林飲食能量.現在,她寫下用美食征服大日爾曼民族的味蕾冒險,和用各種滋味交疊出的人生真味

 

【延伸閱讀】

小S的獨門料理撇步&料理魂!

〈私房料理〉小資女莫允雯教你輕鬆做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