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ㄚ嬤養孫 再入職場展長才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ㄚ嬤養孫 再入職場展長才

 銀髮ㄚ嬤養孫 再入職場展長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 66歲的湘姐出生好山好水的東台灣,個性爽朗樂天,婚後為照顧子女,頂了個小攤子,米粉湯一賣26年。近幾年受到大環境的影響,小吃攤生意不如以往,加上租金壓力,考慮到子女都已順利成家立業,她選擇結束營業,肩上的擔子終於放下。

  退休後的湘姐,平時到大兒子的公司幫忙雜務、照顧孫女,退休生活充實愉快。但天有不測風雲,兒子生意失敗,公司周轉不靈宣布破產,媳婦不堪沉重的壓力離婚,兒子消沉度日,最後留下孫女離家到外地工作,丈夫不忍看到兒子多重打擊,拿出退休金解決部分債務問題。沒有了退休金的老夫妻,還要照顧兒子留下的孫女,經濟壓力可想而知,有餐飲經驗的湘姐,到住家附近豆漿店打工貼補家用,但薪資發放卻經常拖延,因此來到銀髮中心尋求協助。

  湘姐說著家中這些困難,卻還是面帶微笑、陽光樂觀,她說:「人活著就要動,出來工作除了活動筋骨更可以活化腦力!」;了解湘姐的需求後,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就服員在徵才廠商中,發現「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館」的職缺和工作地點都與湘姐的期待符合,立即幫她接洽安排面試,湘姐很快接到錄取通知,穩定就業至今近1年。湘姐熟悉俐落的廚房工作,經常受到同事稱讚:「阿姨妳的動作怎麼這麼快,而且有條有序的!」只是一句簡單的讚美,卻讓湘姐的心好暖,她非常感謝銀髮中心的協助,讓她可以兼顧工作與照顧孫女,同時更在工作場中看見自己的價值。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高齡化的社會來臨,「活到老、學到老、用到老」是未來趨勢,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不但協助中高齡、銀髮族媒合工作、重返職場,還規劃許多訓練課程,協助銀髮族學習新技能、適應新職場,歡迎有就業意願的銀髮朋友洽詢(02)7730-887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4: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