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失業者透過政府職業訓練取得3張證照 重啟事業第二春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中高齡失業者透過政府職業訓練取得3張證照 重啟事業第二春

中高齡失業者透過政府職業訓練取得3張證照 重啟事業第二春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提升中高齡失業者職能並協助再就業,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多元的職業訓練課程,輔導中高齡失業者學習新技能,以符合日新月異的產業人才需求,訓練期間除提供生活津貼,結訓後並輔導就業,協助迅速重返職場就業或創業!

  44歲的意蓮,大學紡織工程系畢業後進入貿易公司擔任採購10多年,近幾年因產業結構改變,公司縮編後在104年被裁員,中高齡失業加上經濟壓力,意蓮心中忐忑不安,她知道自己接近45歲中高齡身分,再就業並不容易,但她也認為自己10多年豐富的採購經驗,應該是重返勞動市場的優勢。在重新評估自身條件及分析目前就業市場環境後,她前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尋求協助,經就服員諮詢後,決定報名北分署委外職前訓練「CAD機械製圖設計班」,希望既有的工作資歷加上新學習的專業技能,能符合目前產業趨勢與就業市場需求,找到一條新的路。

  在3個月的密集培訓課程中,意蓮積極投入學習並順利考取AutoCAD國際證照、TQC AutoCAD 2D(專業級)及TQC+ Pro/E 實體設計(實用級)等3張證照,原有的採購經驗加上3張熱騰騰的證照,讓她一結訓立刻獲得青睞,順利進入國際貿易公司擔任機械零件採購一職,也開啟了她事業的第二春,目前已穩定就業1年多,意蓮慶幸的說:「還好參加了AutoCAD職業訓練,新公司是電子、機械零件進出口商,有AutoCAD證照在自己原有的採購基礎上大大加分,也是得到這份工作的關鍵」。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針對轄區產業需求,開辦了許多實用的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規劃兼具理論與實務,並輔導考取專業證照,讓參訓者提升職場競爭力順利就業, 106年委外失業者職前訓練已陸續公告,歡迎待業、失業朋友踴躍報名參訓。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課程,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0800-777888客服專線。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