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鳳迎新春‧賀喜和風宴」 日勝生加賀屋邀您體驗日式年味

記者: fiona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金鳳迎新春‧賀喜和風宴」 日勝生加賀屋邀您體驗日式年味

296209

【記者周蘭君報導】2017年是「丁酉」年,天干屬於「丁火」,地支屬於「酉金」,也意味著2017年是個金雞旺福的一年!在農曆年間日勝生加賀屋推出了「雞祥富貴」日式新春料理,和舉辦「金鳳迎新春‧賀喜和風宴」系列春節活動希望透過日式新春料理和熱鬧的新春活動,迎接嶄新的一年!

 

 

台灣農曆新年 日式美食宴

台灣的團圓飯講究寓意吉祥,日勝生加賀屋料理長─柴崎徹特地運用在日本具有祝賀意義的食材製成「雞祥富貴」日式新春料理,祈求新年大吉大利!日式新春料理當中最重要的「祝肴」,是象徵著與神明共食的菜色。祝肴中的「金箔烏魚子」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經過特殊醃製的「鰊魚卵」,祈求家族子孫綿延;另外「鮃魚龍皮昆布捲」是以昆布包捲鮃魚肉,昆布KONBU讀音與歡喜YOROKOBU相似,而包捲的動作又含有結緣的意思,吃下去在新的一年裡能有好的緣分!

 

七福寶船慶新年

為了迎接2017金雞年,特別運用紅白配色表現出過年熱鬧氣氛,含有祝福和慶賀寓意的「紅白奉書風生魚片」就是新春料理中的代表菜色!另外豐富的「新春寶山鍋」,是由六種鮮美海鮮和山珍的最佳代表「雞肉」共同組成,就像是日本的七福神一樣,可以為新年帶來滿滿的福氣和財運!然而選擇在日勝生加賀屋享用新春料理的貴賓,還可以品嘗到日本過年習俗中不可或缺的「雜煮」(日式年糕湯),預祝您財源滾滾、年年高昇!

 

 

金鳳迎新春‧賀喜和風宴

日勝生加賀屋準備了多樣的新春活動,陪大家度過歡慶農曆新年!除夕開始至初四,每天下午可以參加充滿民俗風情的「傳統剪影」跟「古早味畫糖」活動,而精彩的「魔幻氣球表演」則會穿梭於樓層中,帶給大、小朋友各式各樣的驚喜!夜幕低垂之際,響起「日本箏」演奏的慶賀新春樂曲,身著古典淡雅和服的「舞踊」隨著音樂舞動新春;想要小酌一杯,放鬆心情的賓客,「夕月」酒吧的爵士樂表演也千萬不能錯過喔!新的一年就從享受藝術與日式文化融合的優雅風情開始吧!296206

 

 

 

 

福在內,鬼在外

農曆新年之後,緊接著就是一年一度「節分日」了!「節分」就如字面的意思一樣是指季節交替變化的日子,日本自古以來,認為季節更迭時會產生邪氣。為了驅趕這種邪氣,招來福氣而做的事即是「撒豆驅邪」,祈求一年的平安健康。此外,在節分日必吃的「惠方卷」,由七種材料製成的壽司,而「惠方」是指「有利的方向」。在節分日朝著幸運方位(2017年的幸運方位「北北西」)吃下惠方卷,象徵著把福氣捲起來吃掉,有去災避邪、新年大吉大利的意義唷!

在今年農曆春節的最後一天,就用「惠方卷」為假期畫下句點,為嶄新的一年補足元氣吧!從2月1日至2月3日連續三天,日勝生加賀屋3樓割烹天翔廳推出點套餐即可加購「惠方卷」的方案,也首次開放「外帶」服務!歡迎大家一同來大啖惠方卷,品嚐出新年好運氣喔!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20: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