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北分署 委外在職者與待業者職業訓練 展成果嘉惠3.9萬人提升職場競爭力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北分署 委外在職者與待業者職業訓練 展成果嘉惠3.9萬人提升職場競爭力

勞動部北分署 委外在職者與待業者職業訓練 展成果

嘉惠3.9萬人提升職場競爭力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今(5)日於台大霖澤館舉辦「105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暨委外職前訓練成果發表會」,活動現場除透過參訓學員展示學習成果,並邀請優質辦訓單位分享心得,北分署105年轄區共開辦委辦在職及職前訓練1,730班次,並嘉惠39,255人次參訓,協助儲備職場正能量、提升職能、為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加分!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北分署除自辦各項訓練課程外,為提供更多訓練崗位讓在職者、失業者得到多元性的訓練與學習,也邀請民間訓練資源共同投入職業訓練業務,培訓勞工朋友學習專業技能或第二專長;所規劃的課程內容,因應在職勞工與待業朋友的需求,涵蓋廣泛,有些熱門課程,一經公告立刻秒殺額滿,顯見政府的訓練資源,已成為勞工朋友充電進修、自我提升的重要管道。

  參訓學員林運鍾是一位行銷業務專員,他分享:工作上需要經常和設計師討論產品、包裝乃至宣傳品的設計,為了讓自己與設計者有更好的溝通,於是參加勞動部3年補助7萬元訓練費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吉祥物公仔設計班,學會運用影像處理與電腦繪圖軟體的美編能力,不但能自己設計DM,也學得第二專長,有了和設計師溝通的共通語言,工作上更得心應手,也提升了職場競爭力。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在職者3年7萬元訓練費,「委外職前訓練」補助待業者至少80%以上訓練費用,希望所有在職、待業勞工,都能透過職訓課程,提升專業競爭力、加值職場正能量,隨時準備好面對新挑戰。活動中除展現105年度受訓學員的作品與成果外,另也邀請名主持人-何戎,分享從主播台轉戰演藝圈的職場歷程,他鼓勵職場人:「提升自己的職場技能就是當自己的貴人!」,善用政府補助參訓提升職能,勇於跨出「舒適圈」自我挑戰。

267610267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