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助金門遊子返鄉就業、兼顧孝親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助金門遊子返鄉就業、兼顧孝親

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助金門遊子返鄉就業、兼顧孝親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金門離島人口外移嚴重,用人孔急的3K產業更是缺人,不少企業在招募不到員工的狀況下只能引進外勞。離鄉10多年的小邱,2年前考量母親年邁獨居,毅然辭去工作,選擇返鄉照顧母親,透過金門就業中心積極協助媒合找到工作,並運用「缺工就業獎勵」補助,讓小邱在自己的家鄉擁有穩定的收入還可兼顧孝親。

37歲的小邱,高中畢業後,離鄉到台灣本島就學、工作,從事保全工作數年,收入穩定、生活平順,2年前祖母驟逝,剩下母親一人獨居,讓他放心不下,因此決定返鄉生根。回到家鄉的小邱,因經濟壓力急需工作,因此到金門就業中心尋求協助。

經就服員諮詢後,瞭解小邱求職心態積極,對於3K(骯髒、辛苦、危險)產業工作並不排斥,因此推介他到符合「缺工就業獎勵」的陳金福號食品公司,負責操作貢糖製作機器設備,小邱工作態度認真負責,和同事相處融洽,已穩定就業1年多,領滿18個月缺工就業奬助金。他說:「缺工就業獎勵」對他幫助真的很大,除原有薪資外,還有政府補助,減輕了房貸壓力,而且現在的工作和之前擔任保全不同,可以學習到技能,工作時間固定也不需要輪班,讓他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母親和做自己想做的事。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為了減緩特定行業缺工情形,勞動部推動「缺工就業獎勵」,提供津貼補助相關產業的求職者,達成失業者有工作、缺工廠商有人才的雙贏局面;凡符合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者,運用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投入特定製程、3班制產業、照護服務等工作,將依受僱期間長短發給每月5,000至7,000元的就業獎勵津貼,每人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000元。詳情請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02)8995-6399 分機1481李小姐及轄區各就業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11: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