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鄉土芬芳畫家林文莉近期個展吸睛

記者: fiona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散播鄉土芬芳畫家林文莉近期個展吸睛

240996【記者周蘭君報導】 好山好水的宜蘭,猶如福爾摩沙一方遠離塵囂的淨土,是城市人心之所嚮的後花園,這片充滿靈秀之氣的土地同時滋養著根植於芬芳鄉土的藝術靈魂。來自宜蘭的當代水墨藝術家林文莉,從故鄉田園攫取靈感,以台灣生態風土為藍本,描繪出一幅又一幅悸動人心、韻味悠長的自然之歌。

 

  林文莉,民國50年代初生於宜蘭五結,家中務農。生為長女的文莉從小就必須協助食指浩繁的父母持家,農忙時節也經常要下田參與農事,鎮日與草花泥土為伍,大自然的潛移默化悄悄的在她稚嫩的心中埋藏了小小藝術的種苗。她自小就非常歡塗鴉,看到卡通萬里尋母感人的劇情,她就拿了畫本跟著畫,待卡通播完,她也畫完2、3大本的畫冊。及至國中時一般課業平平,他的美術表現卻一枝獨秀,是校內校外美術比賽的常勝軍,她備受激勵,藝術的天賦也不斷的茁長,當畫家的夢想愈加濃烈,但家境關係並不允許她繼續升學,更別說朝向繪畫發展。於是文莉投向職場,多年的努力讓她的事業版圖不斷擴大,她經營的服裝生意做得有聲有色。但是心底萌生的藝術之夢卻從未停歇,她常利用餘暇去看畫展,也常臨摹畫家名畫自娛,從未忘情於繪畫的林文莉決定重新調整人生的方向。

 

  那一年,她30歲,毅然結束所有事業急流勇退,拜師學藝,精進學科,她希望回歸正統學院訓練,終於如願考入台灣藝術大學,在學校她受到許多名師指點與啟發,畫藝大為精進,繼而再考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研究所碩士班深造,畢業後即活躍於國內藝壇,個展、聯展不斷,教學、創作並進。林文莉自許要以繪畫為台灣的風土花草代言,台灣曾以福爾摩沙之名揚名於世,曾幾何時,都市化的腳步逐漸改變了景觀地貌。日日在這片土地上生息的人們卻與土地好疏離,幾乎遺忘了大自然的律動曾帶給自己的感動,因此,林文莉由都市遷居石碇,四處找尋創作靈感,以女性特有的細膩感性畫出了屬於台灣的自然語彙。近年她常以攀藤入畫,枝蔓交錯、捲鬚延伸,強韌的生命力生生不息。又以超現實的手法讓植絲瓜藤蔓結出一個個保特瓶,她以反諷的手法對人類不尊重自然提出了反思與批判,主攻水墨的林文莉,畫中以東方的書法、線條、墨韻、虛實、濃淡加上西方的藝術觀念、構圖、造形、色彩,兩者交互融合。呈現出一份獨特的韻味也形塑出個人獨特的風格,散發出關懷鄉土自然最深刻的感染力。

 

擁有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研究所碩士學歷的林文莉,一直活躍於國內藝壇,個展、聯展邀約不斷,教學、創作並進。她以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事、物為主軸,柔美寫實的創作底蘊廣受好評。即日起至11/7林文莉於台北福華沙龍舉辦個展,11/18~29將接續於高雄文化中心展出,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觀指導,希望其筆下充滿生命光華的創作精粹,能得到您的欣賞與共鳴。

240995 

萌─林文莉彩墨展

展覽日期:即日起~2016年11月7日

地點: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大飯店二樓)

開放時間:11:30a.m.~9:30p.m.

 

林文莉彩墨展

展覽日期:2016年11月18日~11月29日

開幕:11/19下午2點~5點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至真一館

展覽地點:高雄文化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0 2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