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卻很重要:撐起家的防震力量

記者: 腰子小姐
房市快報 | | 觀看數:0
看不到卻很重要:撐起家的防震力量

買房就像是挑工作,挑選的不只是保障,更是未來的發展性。

 

工作不符合預期可以離職,但是買房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入住後的麻煩可是比工作還令人頭痛。

 

買房後最常產生的糾紛,就是房屋本身的「安全性」,例如新屋漏水、磁磚熱漲冷縮爆裂、颱風一來玻璃就碎裂等……這些狀況不只帶來居家困擾,其實更潛藏了建築結構上的安全問題,一旦遭遇更強大的外力攻擊,這些建築將難以接受考驗。

 

台灣的建築結構,一般分為SC、RC、SRC為主,而決定抗震程度的關鍵,則是在於整體防震結構的抗震系統、結構連結以及箍筋工法。

 

面對我們無法逃避的防震結構議題,買房前,我們必須好好認識這些藏在建材下的抗震3大關鍵。

 

一、   防震最高指標,EDS制震系統。

 

EDS制震系統能將地震引起的晃動,透過制震壁的相對運動主動抵消震動能量。並有以下優勢:

 

(1)       傳統制震系統須分次施工,EDS制震系統可一次完工,提升完工效率。

 

(2)       EDS制震系統壽命等同建築物,不用定期保養,節省維護成本。

 

(3)       可主動卸除建築物不必要的外力,例如地震、強風等,提升防震結構的安全性。

228136

 

二、   抗震的第一防線,樑箍筋制震工法

 

箍筋的存在,具有強化鋼筋的穩固作用,建築被破壞後,箍筋能讓建築保有一定的完整度。對於建築結構中最重要的樑柱接頭,它的樑柱抗震箍筋工法,必須嚴格遵循樑箍筋末端135度圓彎、延伸長度是鋼筋長度6倍……等設計,如此一來才能打造出更精實的防震結構。

 

三、   高效防震的鋼筋關節,鋼筋續接器。

鋼筋續接器取代了傳統人工綑綁鋼筋的固定方式,透過鋼筋與鋼筋之間專屬的連接器,打造出高防震的鋼筋關節。並具有以下優勢:

(1)提高鋼筋間的穩固程度,減少施工難易度。

 

(2)SA等級的續接器,經證明可提升防震結構最大耐震能力。

 

(3)每一批續接器都經過實驗認證,因此品質與安全均可安心。

 

上述這些看不到的防震結構,就如同遍布機器各處關鍵的小螺絲釘,穩固而確實地維持整棟大樓結構的抗震運作與安全,不過因為這些制震工法成本昂貴,大部分的建案僅會選擇性使用。

以汐止為例,新推出的各大建案中,僅有少數建案有EDS制震系統,而同時使用鋼筋續接器的建案更是少數,即便有,這些建案因為整體成本提高,大多會建於交通不便或是舊建築遍布的低地價區,以求成本平衡。

 

安全汐止 高規格居家生活

青山特區位於汐止新台五路一帶,為區域內人口密集的住宅區與重點商圈,故建築安全格外重要,目前青山特區新案《合康雲極》正在結構中,專案經理許文彬表示,《合康雲極》不只嚴格要求高規格的RC制震建材、樑箍筋抗震工法、SA鋼筋續接器等抗震細節,EDS制震系統的配備更加裝到最高抗震等級,希望日後入住的社區居民,能住得安心無慮,雖尚未公開但已引發區域居民高度關注,詢問度也逐日攀升。

買房是對未來的投資,投資要看的不只是它的發展性,還要看到投資底下潛藏的風險問題,掌握建案安全性,才能真正掌握投資的黃金價值。

 

汐止青山特區《合康雲極》

接待會館: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240號 (汐止區公所旁) 貴賓專線:02-8646-3777

建案官網:https://goo.gl/bmf0gt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17: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