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原創生活節 跨境合作點亮藝術生活

記者: fiona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花東原創生活節 跨境合作點亮藝術生活

224880【記者周蘭君報導】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第二屆『花東原創生活節』於10月8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隆重登場,現場超過三十組以上的花東地區的藝術家,享譽國際盛名的風箏設計大師黃景楨老師與臺東在地臘染新銳藝術家林淑芬老師跨界創作臘染風箏以及屏東的伊誕‧巴瓦瓦隆作為南迴線代表與花蓮的巴豪嵐‧吉嵐的跨域合作的雕塑作品,兩組跨界創作的藝術家,在花蓮文創園區的第九號展覽館中與其他藝術家們一同開展,為臺灣美麗的後山點亮藝術生活 。

    文化部朱砡瑩專門委員表示,「過家」即有串門子之意,以家人最常聚首的客廳作為佈展概念,將藝術融入生活中,同時藉由聯合創作,提供藝術家經驗交流分享,為藝術品創造更多的價值。屬於花東的原創藝術是非常具有獨創性的,不論是雕刻、琉璃、編織、染藝等多項工藝,多方結合了人文風貌與大自然的底蘊,透過多元族群文化融合的同時,亦保有花東在地最初藝術精神,已達到「越在地、越國際」之理念。在開幕活動的現場邀請了花蓮在地曾獲得金曲獎檳榔兄弟用那原住民高亢宏亮的天籟嗓音為活動開唱為原創生活節揭開序幕。224881224881

    主辦單位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強調:今年花東原創生活節秉持著「沒有原創,哪來文創」之精神擴大舉辦,整合花東六大地區的藝術家及工藝家挑戰在花蓮以及臺東兩地接力開展,擅長多元創作來自屏東的伊誕‧巴瓦瓦隆與駐點花蓮,繪畫風格充滿童趣的巴豪嵐‧吉嵐,東西兩地的跨域合作,要共用雕塑呈現原民藝術創作解放性的靈魂。

    「2016花東原創生活節」活動自10月8日(六)至10月23日(日)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0月15日(六)至11月16日(三)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輪番登場!花蓮「文化小客廳」展出將在第九號展覽館舉行,搭配花蓮文創園區野餐日活動,「文化百老匯」活動將由甫獲第14屆台新藝術獎的杵音文化藝術團領軍,為民眾帶來一系列音樂、戲劇、舞蹈等表演活動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2016花東原創生活節』網站www.eclart.tw或FB粉絲專頁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9 2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