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提供「一案到底」就業服務 助遊子穩定就業、返鄉盡孝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北分署提供「一案到底」就業服務 助遊子穩定就業、返鄉盡孝

北分署提供「一案到底」就業服務

助遊子穩定就業、返鄉盡孝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34歲的阿福,家住花蓮富里,高職畢業後就離鄉北上工作,在新北、桃園地區電子公司擔任產線作業員,去年底,獨居的老父健康狀況急速惡化,他義無反顧辭去工作回到花蓮照顧父親,父親住院治療期間,他寸步不離悉心照料,父親的狀況也漸漸有了起色。

  龐大的醫藥費已耗去大半積蓄,加上父親身體狀況穩定,阿福急著重返職場,來到玉里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希望能幫他找到熟悉的電子作業員工作,就服員吳弘翊耐心的說明花蓮地區就業市場狀況,花蓮鮮少電子業,反而是觀光、照顧服務、傳統石材、米廠等工作機會多,就服員在諮詢的同時,也運用「生涯卡」協助阿福釐清就業方向;阿福接受了就服員的建議,參加了照顧服務員的職業訓練課程,除多一項就業技能外,上課時間地點也方便照顧父親,結訓後順利在醫療中心擔任照服員,不但有穩定的收入,照顧父親也更得心應手。

  7月底,阿福因不適應職場上的人際互動及病房管理制度而離職,再次來到玉里就業中心,就服員吳弘翊依據就服中心「一案到底」、「單一窗口」以及「固定專人」的服務原則,再度協助阿福,建議他先考取小客車駕照,順利找到米廠送貨員工作,成功轉職。阿福說:「雖然花蓮是我的故鄉,但我離開這麼久,對這裡的工作環境完全不了解,所需要的工作職能也不足,還好有就服員一直給我許多建議,慢慢走出一條新的路,學習到以往沒有的技能、嚐試新的工作,真的非常感謝玉里就業中心和就服員提供「一案到底」的服務模式與陪伴,讓我能圓滿返鄉照顧父親,同時穩定就業的心願!」

  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勞動部為提供求職民眾客製化的就業服務,推動「一案到底」的就業服務模式,提供「單一窗口」、「固定專人」、「預約制度」的服務,隨時掌握民眾求職需求,及時釐清就業問題,協助求職者運用就業資源,並提供最貼切的服務協助民眾就業。相關資訊可洽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及轄區各就業中心;或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求職專區/一案到底就業服務查詢。

 

218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0: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