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最愛甜點美國西洋梨加州乳品為台灣冰火呈現】

記者: Sterling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美國總統最愛甜點美國西洋梨加州乳品為台灣冰火呈現】

點燃視覺與想像的奇幻之作-「冰火阿拉斯加」

遊走冰與火的完美瞬間,帶您進入最美麗、冒險的甜點之旅

 

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吃到美國總統最愛吃的國宴點心! 即日起,美國西洋梨子局和加州乳品協會與維多麗亞酒店合作,邀請美國頂級甜點名廚惠約翰 (John Hui) 師傅來台指導,歡迎民眾就近到台北東區或大直享受美國傑佛遜總統的最愛甜點「冰火阿拉斯加」洋梨與乳品冰淇淋火焰蛋糕,以及台灣限定的雪白梨香聖代,體驗冰火交融的奇幻視覺與完美味覺雙重享受。

 215925

美國西洋梨是台灣最受歡迎的西洋梨,熟成後口感軟綿細緻,汁液甜美如蜜,且帶有一縷花香,非常適合做成gelato水果冰淇淋,加州牛乳為美國最大的牛乳產地,牛奶品質精純,獲得各大餐廳五星飯店主廚愛用,因此美國知名高爾夫球場Pebble Beach Resorts的甜點行政主廚惠約翰師傅(John Hui)九月來台灣客座時,指定使用這兩項食材,推出華麗的「冰火阿拉斯加(Baked Alaska)」冰淇淋甜點,強調健康與新鮮,特別選用當季新鮮美國西洋梨與加州牛乳做為主要口味,做成乳脂含量少的gelato冰淇淋,將冰淇淋置於蛋糕上,並在冰淇淋外均勻抹上蛋白霜,接著點燃熊熊火焰,將蛋白霜炙燒上色,使整道點心外觀呈現焦糖色,再淋上適當蘭姆酒,點火後形成火焰形狀,讓觀眾一覽「冰火阿拉斯加蛋糕」美麗奇幻的色澤變化。

215927

「冰火阿拉斯加蛋糕」始於美國19世紀,為傑佛遜總統於白宮宴客時享用。由於美國傑佛遜總統酷愛「冰淇淋」,總統御廚海明思(James Hemings)食譜中就曾出現以「蛋糕包覆冰淇淋的一道甜點」,在當時即深獲各界政商名流人士喜愛。

 215928

「一桿進洞、名人最愛-美國Pebble Beach Resorts甜點主廚」惠約翰師傅

本次特地邀請惠約翰師傅(John Hui)進行客座活動,惠師傅擁有三十年的專業資歷、獲獎無數,目前為全球知名頂尖「Pebble Beach Resorts」的甜點行政主廚。該渡假村位於美國加州蒙特婁半島,被譽為「全世界最漂亮的高爾夫球場之一」,是各類型高爾夫球比賽的熱門場地首選,各界好手、名將如雲,更是世界各地觀光客的旅遊朝聖聖地。

惠師傅甜點製作功力與水準吸引許多名人造訪:Elton John曾邀請惠師傅做出記憶中母親親手做的水果蛋糕;也曾幫知名運動新聞播報員Jim Nantz製作結婚蛋糕,Jim Nantz直到現在都還是非常喜愛!好萊塢影星Bill Murray參加業餘組高爾夫球賽時曾將許多名流最愛Pebble Beach Resorts南方白雪糕(southern coconut cake)從餐廳展示桌上偷渡回房間,準備開心享用時才發現蛋糕是假的,美味程度可見一斑!

惠師傅獲得美國最具權威性的餐飲產業協會-美國廚藝聯盟(ACF)教練等級資格,曾擔任國際廚藝競賽美國隊的甜點教練,同時也是美國廚藝聯盟認證甜點行政主廚及烹飪比賽專業評審。創立「Gelato Team USA義式冰淇淋競賽美國隊」現為團隊經理,曾指導美國隊參加全球義式冰淇淋大賽於2012年獲得「最佳風味」與「最佳人氣」獎;此外,1992年曾代表美國隊參加國際競賽擔任甜點主廚參賽,一舉奪金!

 215926

頂級料理、燦爛不凡-維多麗亞酒店及NO168牛排館

NO168 PRIME牛排館(敦化店)以頂級料理聞名,以創新、藝術風格搭配奢華食材,用料精準紮實,深受饕客好評。自9/25日起納入兩道惠師傅的精選甜點於菜單,其一為前述充滿奇幻的「冰火阿拉斯加」,另加碼推出「雪白奇緣--美國西洋梨乳香白巧克力聖代」這道口味清爽的甜點,歡迎前往維多麗亞酒店大直館和NO168牛排館(敦化館),體驗總統級的饗宴。活動請洽:NO168 PRIME牛排館敦化店02-6617-6168。

 

【新聞附件一:惠師傅獲獎資歷】

l   Pebble Beach甜點行政主廚

l   認證行政甜點師傅

l   美國廚師學苑榮譽會員

l   獲得美國廚藝聯盟(American Culinary Federation, ACF)競賽獎牌

l   獲得德國奧林匹亞廚藝競賽金牌和銀牌(Culinary Olympic Gold & Silver from Germany)

l   1992年更代表美國隊參加國際競賽擔任甜點主廚參賽,一舉奪金

l   2004年入選為美國廚藝學苑(The American Academy of Chefs)榮譽會員

l   2004年擔任拉斯維加斯廚藝隊教練與經理

l   2008年曾擔任國際廚藝競賽美國隊甜點教練

l   2010 National AAC Joseph、ACF Presidential MedallionAntonin Carême Medal、Las Vegas Chef of the Year、ACF Western Regional Pastry Chef of the Year和Chef Professionalism Award。

l   創立「Gelato Team USA義式冰淇淋競賽美國隊」,現為團隊經理。期間曾指導美國隊參加全球義式冰淇淋大賽,於2012年獲得「最佳風味」與「最佳人氣」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16: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