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頂尖 !萬華醫院 首獲國際復健權威CARF認證

記者: fiona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全球頂尖 !萬華醫院 首獲國際復健權威CARF認證

210945【記者周蘭君報導】在台北萬華地區富有悠久歷史的萬華醫院以專業細心的復健療程、年輕熱情的團隊首度獲得國際復健權威Commission on Accreditation of Rehabilitation Facilities(簡稱 CARF)認證。CARF是復健領域權威的認證機構,在歐美地區已有五十年的歷史,目前全球超過6,800個醫療機構經過CARF認證,每年至少有840萬人接受經過CARF認證的復健服務。評鑑標準相當嚴格,要獲得CARF認證實屬不易,在全亞洲也僅有五家醫院獲得認證,萬華醫院獲得了台灣第一,也是全亞洲唯一一家,第一次申請CARF就獲得最高等級「三年期認證」的地區醫院。

 

定位為社區型復健醫院的萬華醫院,有感於國內高齡化時代的來臨、,慢性病逐漸增加的情形下,萬華醫院院長應堃煇以「要做就做最好的」精神,立定了要取得國際復健權威CARF認證的目標。目前CARF在亞洲地區認證的醫院,中國大陸3家,新加坡1家;而在台灣,萬華醫院是第一家,所推出的「中風暨腦傷中西醫整合復健療程」更是全亞洲唯一。「台灣第一,亞洲唯一」客製療程  一站式中風暨腦傷中西醫整合復健療程210944

   「中風」是成人失能的主要因素,更是目前台灣的三大死因,同時也是65歲以上醫療費用次高的疾病,對照護系統帶來重大的負擔,亞急性期之後;回復日常生活功能的照護就更顯重要。此次萬華醫院就是以「中風暨腦傷中西醫整合復健療程」(簡稱:中西醫整合復健療程)獲得CARF認證,「我們是台灣第一家申請CARF認證的醫院,國內沒有任何可以師法的對象,但我們對我們的中西醫整合復健療程有信心,一定可以獲得國際認可」院長應堃煇堅定地說。

萬華醫院除具有專業醫事人員與人性化的復健流程,並備有完善的硬體設施,如復健治療中心、呼吸治療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問題傷口處理中心、高壓氧治療中心、中風暨腦傷中西整合復健中心及居家護理外,萬華醫院更擺脫傳統、一般復健的框架,「以人為本」聚集患者所需要的資源,提供了一個完善的復健療程,首開先例以更完整的照顧方式站上國際復健醫療舞台。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2: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