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烤肉2小時=吸菸22萬根 還會影響這項指數!

記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炭火烤肉2小時=吸菸22萬根 還會影響這項指數!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烤肉油煙恐致癌!根據法國環保團體研究發現,用炭火烤肉2小時,等於吸了22萬根的香菸。藥師提醒,烤肉最好在室內通風場所,或使用瓦斯烤肉爐、烤箱取代,避免吸入過多的油煙,以免增加罹患肺癌的風險。

木炭烤肉致癌風險高

黃崇博藥師指出,國內研究發現,烤肉時油脂滴到高溫木炭上後,會使致癌物甲醛、苯及乙醛,連同二氧化碳、甲苯等空氣污染物濃度都大幅上升,另外,PM2.5等懸浮微粒,也會暴增10至100倍,罹癌風險恐大增。

PM2.5為第一級致癌物

黃崇博藥師表示,空氣污染物、細懸浮微粒都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第一級致癌物,尤其PM2.5的大小僅2.5微米,可深入肺泡經由血液、血管進入各器官,不只增加肺癌的風險,包括心腦血管疾病、失智症,以及國人10大癌症都有關係。

烤肉應在室外通風處

黃崇博藥師強調,烤肉最好在室外通風處,可避免木炭燃燒不完全時,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懸浮粒子及微量戴奧辛等致癌物質,建議使用烤盤烤肉,可降低食材烤焦的風險。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9104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17: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