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怕胖?!掌握好這四個妙招 就不怕傷身長肥肉...

記者: 健康醫療網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中秋烤肉怕胖?!掌握好這四個妙招 就不怕傷身長肥肉...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中秋佳節來了,國人有吃烤肉、月餅的過節習俗,但不少人擔心美食下肚,月圓人更圓!營養師王琇稜分享烤肉4妙招,包括食材先蒸煮、不吃加工品、肉類挑低脂,以及多吃蔬果,健康吃烤肉又不怕肥。

3大中秋增肥美食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科營養師王琇稜指出,中秋佳節將屆,自然少不了烤肉、柚子及月餅,美食雖然好吃,但高油、高糖、高膽固醇,總讓人望之卻步。她舉例,一個月餅200大卡起跳,吃太多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症狀,1天以一個為限,並盡量選擇熱量低、不含反式脂肪的月餅。

烤肉妙招健康吃

王琇稜營養師表示,烤肉時有4點要注意,建議食材先稍微蒸煮、不挑加工食品、肉品選用低脂、多吃蔬果等,另外,坊間烤肉醬的鈉含量過高,最好自製健康烤肉醬,利用檸檬汁、水果醋、蒜末、白蘿蔔泥、加水稀釋,具提味又能解油膩。

柚子熱量高別貪吃 腸胃不好及吃藥民眾應注意

王琇稜營養師提醒,柚子熱量高也應限量食用,雖然富含維他命C及膳食纖維,但僅2至3片約165克,熱量達60大卡,等於1份水果,一般人都適合食用,但應有節制。腸胃功能不好者食用後有腹瀉等情形,應暫停食用;有在吃藥者,尤其是降血壓藥,都應詢問醫師之後才可吃柚子。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99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