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毛豆」!小小一顆竟「抗癌」還可消除「脂肪肝」!這裡教你怎麼吃更有效!

記者: 傳送門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別小看「毛豆」!小小一顆竟「抗癌」還可消除「脂肪肝」!這裡教你怎麼吃更有效!

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容易造成肥胖,體脂肪過高,高血壓,而這些病因很容易造成各種疾病甚至是癌症,尤其是脂肪肝,現今在台灣脂肪肝患者的比例越來越高,脂肪肝是常見的肝病,進一步有可能導致肝炎和肝硬化,也被認為與肝癌有著關聯。如何透過飲食習慣的改變讓身體變得更健康,今天要介紹透過家常的食材,保護肝臟遠離肝癌!

肝臟受損時幾乎感受不到異狀,除非做特殊檢查才會查證,因此千萬別怠惰要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肝臟被稱為沉默的臟器,發生損傷時幾乎完全沒有症狀,任何人都可能有著肝機能不好的情形。 由於肝臟是非常會忍耐的臟器,當異常出現時,已經有8成以上受損,7成以內的情形在身體檢查時,幾乎完全不會出現異常數值,因此如果日常生活中不多加注意,可說是非常危險。 

205473

(圖片來源自維基百科

毛豆:含有肌醇,能抑制肝臟的脂肪合成,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 

其中,毛豆含有優良的蛋白質皂素、卵磷脂,能夠預防脂肪肝,避免脂質的氧化,減輕肝臟的負擔。高油脂的食物、酒精和食品添加物都會造成肝臟的負擔,一旦肝臟有負擔,代謝機能就會變差,形成容易堆積脂肪的體質,而優良的蛋白質有益於抬高代謝。 

毛豆當中還含有與蘋果相當的維生素C,能夠預防脂質氧化,避免動脈硬化、高血壓以及老化。此外,毛豆當中還有許多的維生素B群,可以促進糖質的代謝,攝取含有過多碳水化合物和糖份的食品時,多餘的糖分就會轉換成脂肪,而維生素B群能促進糖份代謝,抑制脂肪的生成,能避免內臟脂肪的增加,以及脂肪肝的產生。 

其實一杯簡單的毛豆蜜蕃茄果汁就可以輕鬆抗癌又減重哦!

蕃茄中的茄紅素從紫外光產生的單線態氧是皮膚老化的主要起因。 番茄紅素是單線態氧最強有力的熄滅器。有證據證明常吃含番茄紅素產品可減少心血管疾病 、 癌症 (特別是前列腺癌 )、 糖尿病 、 骨質疏鬆症和男性不育的風險。番茄紅素也許可減少食道癌 、 直腸癌 、和囗腔癌症等的風險。

初步科學臨床數據顯示:番茄紅素或有助於免疫系統、對抗氧化、預防多種惡性腫瘤及前列腺維護等健康支持作用。

抗癌減重果汁食譜:

牛番茄番茄 150g

燙熟的毛豆仁 50g

去籽翠梅  7~8顆 〈去豆腥〉

冰水500g 

果汁機 打20~30秒〈保留一點果粒跟膳食纖維〉

 

每天一杯新鮮果汁,維持身體的健康能量滿滿!

(文章來源自早安健康維基百科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16: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