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髮」祕技大公開!九大「護髮食物」都在這!

記者: 傳送門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生髮」祕技大公開!九大「護髮食物」都在這!

能夠擁有一頭亮麗秀髮誰不想要呢?常常洗頭看到掉落的頭髮就心疼嗎?其實現代人很容易因為各種因素造成掉髮的原因,有可能是壓力太多或是飲食不正常,又或是營養不足都有可能,要如何讓掉髮狀況減輕甚至讓頭髮長回來,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幾個生髮小技巧!

204736

(圖片翻攝自ig)

首先要注意以下狀況,平日生活習慣打理好頭髮就不會離你遠去!

1.生活作息要正常,最主要是睡眠要充足(至少要七小時以上),睡覺習慣和品質要保持良好。

2.有空閒時間多運動,時常保持身心愉快,拋開壓力和煩惱,多放鬆心情。

3.工作和住家環境和空氣避免過於髒亂,頭髮要時常保持清潔。

4.洗頭時,請用溫和性的洗髮精,並用指頭來回搓揉,增加頭部血液循環,避免用指腹、指甲來抓摳頭皮。

5.梳頭髮時,切記勿太過於大力,避免頭髮的髮根脫落,而大量掉髮。

九大「護髮」食物均衡攝取
董氏基金會營養室副主任陳醒荷表示,九大類食物包括全穀類、胡蘿蔔、牡蠣、家禽、堅果類、深綠色的蔬菜、豆類、鮭魚、蛋,如果能在日常飲食中均衡攝取,確實有利於頭皮健康。

204720

 

(圖片翻攝自台灣好食材,下同)

促進頭皮健康吃什麼?
陳醒荷營養師指出,以下營養素及食材可以促進頭皮健康:
1.全穀類食物,含有豐富的鋅、鐵、維生素B。
2.胡蘿蔔是人體獲得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
3.牡蠣鋅含量豐富。
4.家禽如雞肉與火雞肉,提供高品質的蛋白質。
5.堅果富含礦物質,是獲得硒元素的最佳來源。

204721

生髮、美髮吃什麼?
1.豆類不僅可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促進頭髮的生長,也富含鐵、鋅元素,可防止頭髮脆斷。
2.鮭魚富含Omega3脂肪酸、維生素B12、鐵元素,也是獲取優質蛋白質的來源。
3.多吃深綠色蔬菜,如鐵質含量豐富的菠菜,也可讓你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4.蛋類富含維生素B12,也是美容、美髮的重要營養素。

小編提醒如果希望加速成效的話,建議千萬不要喝酒,或是吃高糖油膩的食物,對於這些食物產生的高熱能量都會讓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並使皮下脂肪容易堆積,阻礙毛囊的營養供給,容易招致掉髮。也千萬不要因為減肥而造成營養不良,讓頭髮快速退化、掉髮。

(以上文章來源自維基百科台灣好食材

另外頭髮長出來也要好好的保養,基本的護髮一定要做!這邊教大家10分鐘輕鬆完成護髮動作,天使光跑回來~

204730 

(圖片來源自youtube影片,下同)

204729

204728204727204726204725204724204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6: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