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不能說的秘密~每天一分鐘骨盆操 揮別腰酸背痛 改善下半身循環不好的問題.......

記者: 阿福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中醫師不能說的秘密~每天一分鐘骨盆操 揮別腰酸背痛 改善下半身循環不好的問題.......

近年來,不論男女老少,抱怨有「提不起勁」,「疲憊」,「精疲力盡」等慢性的身體不適的人與日遽增。我們的生活變成「坐式生活」,也就是站立或走動愈來愈少,整天坐著的人愈來愈多,因此髖關節(包括骨盆與股骨頭端)周圍的肌肉群肌力減弱,而不能保持良好的姿勢。

骨盆歪斜警訊

1.裙子特別容易歪向身體某一邊。

2.褲管突然變得一高一低。

3.某一隻腳的鞋跟特別容易磨損。

4.坐著的時候不自覺地想翹腳或盤腿。

5.無法正躺睡覺。

6.走路時常偏向某一邊。

7.覺得腿部越來越重,很容易痠。

8.下半身肥胖,尤其臀部最明顯。

9.經常原因不明的腰痠背痛。

10.經常生理痛,甚至會伴隨頭痛。

11.容易消化不良、腹瀉,或脹氣。

12.開始變得頻尿,甚至出現漏尿的現象。

13.不管什麼季節都很容易手腳冰冷。

一分鐘的骨盆運動,不但能夠舒緩身體一天的緊張與壓力,還可期待雕塑曲線的效果。就算單純當作伸展操也不錯!
為何「緊縮骨盆」就會瘦?
1.因為內臟會回歸到正確位置。一旦異常擴張的胃或腸子緊縮了,身體便不會再囤積贅肉或多餘水分,容易感到飽足感。
2.由於姿勢變正確,血液循環變好,代謝也跟著提升,也更容易燃燒脂肪。
3.骨盆寬度變窄後,臀部上提、雙腿拉長,人看起來就更加修長。


根據健康2.0教學分享以下分解動作,有助矯正歪斜的骨盆,睡前做最好喔!





接下來看看~早上的骨盆操該如何做呢?根據康健雜誌報導 每天起床時花一分鐘活動一下筋骨,一整天下來不容易腰酸背痛,更能改善循環不好的問題喔!

快跟著影片每天起床動一動唷!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09: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