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有機保養!連賈靜雯都瘋狂的「有機保養」,5個重點告訴你!

記者: 儂儂雜誌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純天然≠有機保養!連賈靜雯都瘋狂的「有機保養」,5個重點告訴你!

202977

TEXT/Bella.tw儂儂  PHOTO/Pinterest , 賈靜雯微博 , UNIQUE , Melvita , ekia , CATTIER

202978

食安危機頻起,大家紛紛開始注意吃進肚子的食物是什麼,但妳有沒有想過,肌膚到底擦進了什麼呢?前陣子賈靜雯曾在微博上分享照片,並寫下「喜歡這款摩洛哥堅果油讓我美麗又健康」,她曾說過,因為皮膚偏乾性,平常都會挑選純植物複方的保養品,冬季會選用植物油來加強保濕。

除了臉部保養外,身體方面也會選用有機歐盟BIO認證的黃金堅果油系列,並搭配按摩。面對近期食安問題,回歸最自然純淨的有機生活態度,包括從選購有機食品,到使用有機保養,讓自己與家人得到最健康、安全的呵護!

202979

但,什麼才是有機保養呢?幾個重點告訴妳。

1.純天然≠有機保養!

很多產品宣稱純天然、自然,但跟有機可是兩回事,產品瓶身蓋有認證標章才是真正有機,目前台灣尚未制定有機美妝品的規範,目前都是國外的認證,不同的有機認證有不同規範,但最重要的原則都是對土地環境友善,而且使用起來的安全性高。

2.有機保養規章什麼都管

有機規範各有不同,有的針對成分配方、有的針對土壤,也有的連包裝包材什麼都管,大致上來說,都是從源頭開始管制,像是產品須有一定的比例以上是用有機成分、不做動物性測試,植物種植不能使用農藥、殺蟲劑(避免農藥等化學成份殘留),採用全人工採收(人工可以選擇比較盛開的花朵及植物,以免機器採收將尚未完全成熟的全部採收)。

3.有機保養的效果不一定比較差

很多人對「效果」有疑慮,認為有機和溫和是畫上等號,其實不然,一切都要看成分配方,一般品牌也會從植物花朵裡萃取成分,有機成分的優勢是更安全、親膚,不是無中生有的化學成分,跟石化成分完全不一樣。

4.有機保養≠溫和

就跟你吃雞蛋海鮮也有可能過敏一樣,有機保養品成分來源的植物花朵,取得方式土壤環境友善,不添加合成成分,但不代表用了一定不會用了不會敏感過敏,每個人的肌膚反應不一樣。

5.有機保養品的質地比較難抹勻。

這是真的!有些人使用後覺得,有機保養品抹起來的質地感受、使用感或吸收度都比較差,但這是有機保養品礙於規定,不能改變質地觸感的緣故,有的保養品會添加合成的乳化劑、修飾劑讓質地更好抹、呈現柔滑細緻的觸感。但其實,質地的好抹與否,與保養效果、會不會吸收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有機保養品需要多耐點心,慢慢輕柔塗抹,但不代表不會吸收。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編輯推薦】懶美人必備!卸妝水挑選 2 tips 

彩妝OUT!只要三招就可擁有掐出水般的好膚質 

內建美肌模式!一招打造偽素顏自然妝感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