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吃很多超棒的食物,但若身體充滿廢棄物與毒素,那這些好食物也只會變成……教你解決之道靠「這兩招」還你一身輕!

記者: 柿子文化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就算吃很多超棒的食物,但若身體充滿廢棄物與毒素,那這些好食物也只會變成……教你解決之道靠「這兩招」還你一身輕!

  V= P-O

  這是生命的公式,同時也是死亡的公式。

199817

 


  V代表活力(Vitality)。
  P也可以寫作X,以代表這個問題當中的未知數,是驅動人體機器的力量(Power),讓你活著,給你力量與效能,讓你在沒有進食的狀況下持續一段未知的時間。
  O代表障礙(Obstruction)──負擔、異物、毒素、黏液等,簡單來說,就是所有的內在穢物,這些東西會阻礙循環與內臟的功能,進一步妨礙人體引擎的運作。
  透過這個公式,你會發現──只要O大於P,人體這個機器就會停擺。
  如果是工程師,一定能夠了解E=P-F這個公式,這代表他能在機器中保有的E(能量或效能),並非完全等於P(力量),而得先減掉F(摩擦力);設計精巧的機器,通常都會把摩擦力降到最低。如果你把這個基本卻十分重要的概念沿用到人體機器上,就會發現現代生理學有多麼無知;另一方面,自然療法倒是找出了真正的療癒之道:移除或消除「障礙」──異物、黏液、毒血。

|動物生命最重要的事物
  在考量其他所有的生理學問題之前,我們必須先將人體的引擎視為一體成形的空氣汽油引擎,除了骨頭,都是由類似橡膠這種有彈性的物質所構成──肉與組織。人體引擎的功能類似氣壓幫浦,內部有液體循環(如血液和其他體液),肺臟是幫浦,心臟則是閥門──注意,「心臟是幫浦,肺臟是閥門」的說法,是過去四百年來醫學生理學持續存在的錯誤。
  另一個大家幾乎忽視掉的事實就是自動存在的大氣反壓力,接近等於每平方英寸六.五公斤。我們在每一次吐氣完之後,肺臟的腔室就呈現真空狀態,換句話說,人體器官自成一個完整的動物有機體,會自動吸入有氣壓的空氣,吐出交換化學物質後的氣體與體內真空臟氣裡的大氣反壓力。那就是動物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也就是所謂的活力;那就是你活下去的P(力量)──沒有空氣,你無法活超過五分鐘。
  至於看不見的事實(姑且稱作祕密),是人體引擎只要透過大氣的反壓力就能運作,因為這臺「引擎」是由有彈性且具有力量的材質所組成,能震動、擴張、收縮──這兩項事實就是「P(力量)自動運作產生活力」的未知祕密。

|治好病卻失去活力?
  拉丁字spira 的意思主要為「空氣」,其次才是「精神」,所謂「上帝的氣息」其實指的就是「新鮮的好空氣」!大家都知道呼吸就是生命,人透過身體的呼吸運動獲得活力與健康;同樣的,你也能夠透過較高的空氣壓力與反壓力來排除O(障礙)。
  透過體內自然產生的振動移除且排掉異物障礙,以達到各種的治療疾病的效果,的確是可行的,例如以人工的方式加速循環,其實就是透過給予更多空氣與氣體來震動組織。只是,在你用人工的方式增加P(力量)一段時間後,會減弱反壓力運作的重要能力,使得組織橡膠般的彈性變弱──你增加了P(力量)卻沒有增加V(活力),換句話說,這麼做很可能是犧牲V 得到的結果。根據經驗法則,如果橡皮筋不斷被拉扯或過度撐開,最後一定會失去彈性。
  你治好了病,卻慢慢喪失了活力,尤其是讓肺、肝、腎等重要器官失去彈性。你做了治療,事實上卻沒有「完全治癒」,而活力的降低,則是因為在操弄手段(物質)讓障礙物鬆脫並排出體外的同時,未能停止攝取形成黏液而導致疾病的非天然食品,導致廢棄物與障礙物依然源源不斷的進入體內。

|當好食物進入充滿廢棄物的身體裡……
  有人是透過讓引擎不斷高速運轉與抖動的方式來清潔引擎的嗎?當然不是!如果那是臺蒸汽引擎,你會先注入一些清潔劑,接著再更換燃料,如此一來,煤炭不完全燃燒所造成的廢棄物就會被清除了。飲食的道理也是一樣的,長久以來,我們一直都把重心放在:找出什麼才是最好的食物,也就是什麼樣的食物能夠帶來最多能量、耐力、健康並且增加活力;哪種食物是致病與造成老化的主因;生命、活力、呼吸運動、活動的根源是什麼,是完美的心智還是適當的食物?
  然而,真的如此嗎?本課在一開頭就列出的公式,即能帶來發人深省的答案,並提供解決整個問題的方案。
  首先,如果身體出了狀況,請透過減少各種食物、甚至斷食的方式來減少障礙物;第二步,請停止攝取或盡量減量攝取會生成障礙物或黏液的食物,並且增加能夠溶解、排除、移除障礙物的食物,這樣就可以增強「力量」,讓空氣壓力這種用之不竭的力量來源的運作不致受阻礙。換句話說,活力與動物生命運作等根本問題的解決之道,在於⑴透過空氣壓力帶來不受阻礙的良好循環,以及⑵透過攝取適當食物讓組織維持彈性,以產生生命運作所需的反壓力。
  活力其實並非直接與食物有關或來自正確的飲食,如果你吃了太多超棒的食物,但身體卻充滿了廢棄物與毒素,那這些好食物就不可能在潔淨的狀態下進入血液,成為帶來功效的重要物質,反倒會與黏液、自動產生的毒血結合而產生毒素──增加的是O(障礙),而不是P(力量)。只要體內充滿了O(障礙),想要利用食物的價值來增加P(力量)或V(活力)就是白費力氣。

 


199818

來自德國的自然療法先驅,
啟發排毒、斷食、低蛋白飲食、果食主義、食氣等療法,
他不是正式的醫生,
卻在醫學史上投下一枚震撼彈!

★影響賈伯斯一生的九本書之一。
★開設世界上第一間斷食療養院(並搭配無黏液飲食)。

更多精采介紹請按此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16: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