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玩寶可夢 晚上睡不好的,一定要看這篇!

記者: 健康醫療網
電玩遊戲 | | 觀看數:0
瘋玩寶可夢 晚上睡不好的,一定要看這篇!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你也是抓寶貝一族嗎?現在很多人晚上出門抓寶貝,睡覺前還在滑手機,過去不少研究發現,晚上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會干擾睡眠。然而瑞典最新研究顯示,白天若能多待在明亮的環境中,可以減少這樣的困擾。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白天多接觸亮光,螢幕藍光干擾睡眠情況會比較緩和,晚上睡眠較不會受干擾。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睡眠醫學」期刊(Sleep Medicine)。

螢幕藍光 干擾睡眠

澳洲電磁生物效應研究中心莎拉‧勞倫博士接受「澳洲版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 Australia)訪問時表示,智慧型手機所散發出來的亮光會讓睡眠時間延遲,特別是藍色波長亮光,更會產生這種效應。勞倫博士解釋,「褪黑激素」這種荷爾蒙對維持、調節「睡眠-甦醒」節奏很重要,當身體接觸螢幕藍光等亮光時,這些光線就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並打亂身體原本的生理節奏。

在這次瑞典所進行的研究當中,共有十四名年輕男女參與研究計畫,神經科學系副教授克里斯汀‧班尼迪克特與神經科學系博士生佛瑞達‧蘭泰爾,想了解民眾白天接觸亮光是否會影響藍光干擾睡眠效果,因而進行這項研究。

白天接觸亮光、晚上較好睡 但睡前一小時最好關機

結果發現,如果一個人白天接觸明亮光線,晚上睡覺前就算使用兩小時平板電腦,睡眠也不會受干擾。克里斯汀‧班尼迪克特指出,研究顯示,白天多待在明亮環境,可以減緩晚上藍光的刺激,減少藍光干擾夜間睡眠,像白天多進行戶外活動,或讓辦公室明亮一點,都是不錯的方法。不過睡覺前若還在確認工作e-mail,或拼命上社群網站,很容易讓情緒過於亢奮,最後還是會干擾睡眠。

澳洲醫學專家建議,民眾在睡覺前一小時最好「關機」,將手機放下,抱抱身邊伴侶及家人,這樣比較實在,對提升睡眠品質較有好處。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59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13: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