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大動作 官方點名抑制資產泡沫 A股午後暴跌近4%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監管大動作 官方點名抑制資產泡沫 A股午後暴跌近4%

【鉅亨網新聞中心】

連續三周在3000點上方震盪的A股,今(27)日再度傳出暴跌!上証綜指早盤圍繞在3050點整理,大盤接近午間開始往下,午後開盤更一路下挫3.6%,創業版更是重災區,跌幅一度超過6%。分析師認為,暴跌原因主要受政治局會議最新決議抑制資產泡沫與近期監管動作加大所致。

上証綜指在上午11點左右開始走低,午盤勉強守住3000點大關,跌49.38點或1.62%,暫收3000.79點。但到午後開盤隨即失守3000點,跌幅最深來到3.6%,隨後小幅拉回,尤其次新股(指上市不久的股票)、深交所昨日點名的石墨烯、稀土永磁等類股跌幅居前;創業板跌幅更一度超過6%,堪稱重災區。

分析師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主持的政治局會議上明確表明要「抑制資產泡沫」,外界雖然主要將焦點鎖定在房地產泡沫,但也對資本市場未來行情帶來政策隱憂。

此外,近來監管層動作加大,針對資本市場規範定增、嚴防炒作、強制退市、打擊炒作等一系列措施。深交所和上交所陸續公佈具體的股價異常行為的控制和監管規定,例如尾盤虛假申報延續漲跌停板、給題材熱點的炒作降溫等,顯示從嚴監管的態度和決心。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