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寄生蟲癢癢?! 除蟲防護做好再出門

記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毛小孩寄生蟲癢癢?! 除蟲防護做好再出門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許多飼主喜歡趁著好天氣帶毛小孩去公園、草地玩耍,但因為沒有定期幫愛犬預防寄生蟲的觀念,導致回家後發現毛小孩被跳蚤、壁蝨咬得全身發癢,甚至感染了內寄生蟲,嚴重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看不見反而更危險 寄生蟲防治需內外兼顧 

寵樂動物醫院院長王聲文醫師表示,臨床上曾有許多飼主攜寵物返家後發現毛小孩身上附著了吸血的壁蝨,起初以為將其拿掉就沒事了,沒想到狗狗逐漸出現食慾不振、精神不濟的症狀,後來甚至尿液顏色變深、貧血昏厥,趕緊送醫後才發現是罹患「焦蟲症」,所幸經過治療後大多能夠恢復健康,但若是身體狀況本來就不是很好的狗狗,很容易因此死亡。

王聲文醫師說,跳蚤及壁蝨等體外寄生蟲容易出現在草地,當狗狗被壁蝨咬傷時,除了會有傷口之外,很多血液傳染病(如焦蟲症、萊姆病、艾利西體症)也會傳染給寵物,對寵物的健康影響甚鉅。此外,除了明顯的體外寄生蟲,體內寄生蟲如傳染途徑為蚊子叮咬的心絲蟲,也屬「隱形殺手」。台灣夏季為蚊子的高繁衍期,若飼主沒有定期餵愛犬吃預防心絲蟲的藥物或定期使用滴劑預防,就算沒出門,也會因為蚊子叮咬而感染心絲蟲,且罹患心絲蟲的致死率極高,建議每年應定期帶寵物抽血檢查。

除蟲滴劑加除蚤項圈 定期投藥做好全面預防

若飼主經常帶愛犬在室外活動,王聲文醫師建議應每個月定期滴預防內外寄生蟲的除蟲滴劑,外出時最好再加上除蚤、預防壁蝨項圈以達到完整的防蟲效果。而傳統藥物無法預防狗狗被壁蝨叮咬,就算身上沒看到壁蝨,狗狗也可能已經被叮咬;飼主可選擇新一代藥物,在壁蝨、蚊子等外寄生蟲接近狗狗皮膚之前,便以其特殊味道驅離惱人的昆蟲,藉由驅避效果更全面的保護狗狗,免受外寄生蟲的侵擾,減少壁蝨、蚊子叮咬狗狗的機會,降低感染血液傳染病的風險。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295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