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準備不夠 1.6萬事業單位恐罰最重45萬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退休金準備不夠 1.6萬事業單位恐罰最重45萬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台北】

雇主注意,要給勞工的退休金準備齊全了沒有!勞動部26日表示,全台仍有目前有1.6萬家的事業單位,沒有準備足額的退休準備金,這恐怕將吃上最重45萬元的罰鍰!各地方政府從七月開始已經陸續開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南市、高雄市、竹科管理局共罰11件,其中台北市4件、竹科2件。

勞動部去年修改《勞動基準法》第56條第2項規定,增訂雇主應於每年年底檢視次一年度成就退休條件之勞工所需退休金,而且必須在隔年3月底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差額。根據勞動部統計的資料,往年事業單位全年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平均約600億元,2015年提撥總額增為836億元,而2016年1至6月已提撥1,674億元,事業單位提撥金額大幅成長。此外,符合《勞基法》第56條第2項足額提撥規定事業單位已有9萬8千家,約占全部舊制家數的8成,已足額提撥家數較去年底增加1萬2千家,不過仍有1萬6,285家事業單位,沒有準備足額退休金。

勞動部表示,沒有準備足額退休金,已經違反《勞基法》第56條第2項規定者,依法可處新台幣9萬~45萬元罰鍰,勞動部呼籲,本年度尚未補足差額之事業單位應儘速補足,並應持續每年檢視並繳納差額,以保障勞工退休金權益。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