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KY搶攻東協家禽疫苗市場 首站攻印尼市佔率目標50%起跳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康友-KY搶攻東協家禽疫苗市場 首站攻印尼市佔率目標50%起跳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康友-KY(6452-TW)搶攻家禽疫苗,印尼子公司BPA廠區正式動工,董事長黃文烈表示,BPA預計於2017年第3季正式完工驗收試產,第4季開始量產,第一階段將滿足以禽流感疫苗和「雞新城疫」疫苗為主的印尼等東協市場需求,而完工後首年在印尼市佔率將從50%起跳。

康友-KY印尼子公司BPA(PT. BIOTIS PRIMA AGRISINDO),是由康友-KY持股69%,中國合作夥伴哈爾濱維科生物持股10%,印尼及台灣等戰略合作者則持股21%。其中哈爾濱維科生物母公司為中國禽流感重點研究機構哈爾濱獸醫研究院(哈獸研),目前中國農業部共有包括上海、北京、哈爾濱與蘭州等4個重點獸醫研究所,哈獸研便為其中之一,為全球禽流感權威研究機構,針對禽流感隨時病毒之變形,擁有最完整之疫苗系列產品。

另外,中國農業部旗下唯一之獸醫研究生院也是位於哈獸研內,其對於禽流感的研究領先全球。而哈獸研研究員陳化蘭也在2016年3月以禽流感之相關研究,贏得聯合國文教組織頒發之「世界傑出女科學家」獎項。

康友-KY目前為中國第6大輸液(點滴)製造廠,生產基地位於安徽六安,年產能為4.3億瓶,這次選擇跨足禽流感疫苗領域,主要是有哈獸研的策略合作,另一方面也讓康友-KY中國大陸擴展至東南亞,並逐漸向中南美洲、中東與俄羅斯推廣。

黃文烈表示,選定印尼的原因,是因為印尼為全世界第四大人口國,也是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因為印尼有80%的人民都信仰回教,在不能吃豬肉的狀況下,主要的肉類來源就是雞肉,而印尼人不僅愛吃雞肉,同時印尼也是雞肉出口大國,因此,印尼對於預防動物疾病、保障家禽健康的禽流感疫苗市場需求龐大,再加上印尼現在對於疫苗政策也調整為進口管制產品,使得疫苗供需缺口急速擴大。

黃文烈指出,BPA廠區總佔地面積約6萬平方公尺,計劃建築面積約2.6萬平方公尺,總計將建置2條胚苗生產線和2條細胞生產線,初步產能規劃年產能為80億羽份(羽份為疫苗劑量單位)。法人推估,若康友-KY初步產能滿載開出,預計將可貢獻營收約3-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20億元)。

黃文烈表示,目前更多針對雞隻禽流感主要有2種應對方式,包括注射疫苗及撲殺,其中如果是爆發大規模的疫情,自然還是以撲殺為主,但是往往將造成養雞戶的重大損失,因此如果還是小規模疫情時,注射疫苗就成為最佳的解決方法。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