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對日本振興措施的預期下降 日元兌美元上漲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紐約匯市─對日本振興措施的預期下降 日元兌美元上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日元兌美元週二上漲至逾一週高點。日本當局會推出多少振興措施,挹注疲弱的經濟,交易員的預期已有所下降。

大多分析師預期,在週五結束的為期二天會議中,日本央行將擴大購買資產,並進一步降低已然低於零的利率。

政府並將推出支出計劃,有分析師相信金額可能達20兆日元(1900億美元)。但直接的財政振興措施,金額可能大幅低於20兆日元,日本經濟新聞週二報導,未來幾年,挹注資金可能約6兆日元。

分析師說,昨日市場對財政與貨幣政策行動都非常樂觀。但新聞標題卻對政府將積極行動的預期,大澆冷水。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朗的談話,引發投資人擔憂日本政府不會如投資人希望般,與日本央行密切合作,推出新的振興措施。

在美國盤交易中,日元跌回部份漲幅。週三,美國聯準會(Fed)將結束為期二天的會議,投資人今日買進美元,日元因而回檔。

日元上漲1.7%至103.995兌1美元,創7月14日以來高點。而後回檔至104.64,漲幅縮小至1.08%。

日本經濟新聞週二下午報導,日本央行正考慮多種方案,包括降息至更低的負數領域,買進更多日本債券,及擴大購買其他資產,包括ETF。該報導使得日元短暫回檔。

預期Fed於週三將維持利率不變,投資人將找尋美國央行下次升息的跡象。

美國經濟數據改善,投資人因而更加預期Fed於12月將會升息,亦有交易員認為,Fed可能暗示有可能於9月升息。

衡量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0.13%至97.164。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0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