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強登太平島傷主權」惹議 童振源維基百科遭惡搞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漁民強登太平島傷主權」惹議 童振源維基百科遭惡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5日聲稱,「漁民不宜在未經國防部同意就強登島,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太平島,則國家的主權將蕩然無存」。此言一出引發爭議,不僅讓民進黨營高層為他捏把冷汗,某陸軍退役中將還痛批童振源發言不當,直問「你是哪一國發言人』?」因談漁民登島發言惹議,今日凌晨童振源維基百科內容遭人惡搞,簡介也被改成「出賣台灣政治學人,現當官做行政院發言人政客」;官銜則是被改成「歷屆最軟弱行政院發言人」。對此,童振源表示,「尊重言論自由,沒有評論」。

對於屏東漁船未經申請前往太平島,展開的「保南海、護主權」登島活動。童振源25日表示,漁民不宜在未經國防部同意就強登島,因為這涉及機密及軍事管制區的規定,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太平島,則國家的主權將蕩然無存。他的發言引發外界撻伐。

童振源今(26)日澄清,他的發言是指基於國家安全的需要,太平島是軍事管制區,在沒有經過相關國防安全考量及評估下擅自進入,將對國防安全產生危害,損及國家權益。童發言強調,這是他發言的本意,並非指民眾登島會傷害國家主權,為免因為語意不夠精確造成誤會,因此再次強調說明。

童發言人進一步表示,太平島作為軍事管制區,代表國家對領土主權的絕對重視與捍衛的決心,政府在處理關於民間團體前往太平島的問題,完全尊重國防等單位在防務上的專業考量,而國防不分藍綠,相信國人都會理解。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