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Q2淨利季增7成多 EPS 2.02元 Q3審慎樂觀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瑞昱Q2淨利季增7成多 EPS 2.02元 Q3審慎樂觀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網通晶片瑞昱(2379-TW)今(26)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布第2季財報,稅後淨利10.2億元,季增7成多,每股稅後盈餘為2.02元;展望第3季,瑞昱副總暨發言人黃依瑋指出,網通產品受惠中國寬頻網路標案持續開出,出貨動能可望持續成長,而PC與電視相關晶片出貨也可望向上,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瑞昱第2季營收98.47億元,季增9.6%,創單季新高,毛利率也升高到44.6%,主要是因高毛利率產品比重增加,較第1季增加0.6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0.2億元,季增72%,每股稅後盈餘為2.02元;上半年稅後淨利為1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19元。

黃依瑋表示,第2季網通相關產品出貨動能最好,非PC營收達65%,PC相關營收比重則維持在35%左右。

展望營運後市,黃依瑋表示,中國大陸寬頻網路標案持續開出,需求持續推升,瑞昱營運仍樂觀看待,PC產品部分表現也逐步走穩,第3季業績估可延續第2季動能持續成長,至於電視相關主控晶片,也有向上成長的空間。

整體來看,黃依瑋認為,第3季營運沒有悲觀的理由,對營運正面看待。

至於新產品部分,瑞昱的SSD晶片預計年底量產,與原先預期進度一致,而第一代Type–C晶片產品也已開始出貨,今年數量不會太大,預期明年較有機會成長。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