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又出手!與中國國家電網競購 搶買澳洲最大電網Ausgrid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李嘉誠又出手!與中國國家電網競購 搶買澳洲最大電網Ausgrid

【鉅亨網李家如】

香港首富李嘉誠又出手投資海外,這次鎖定國家並非讓他在脫歐公投中損失慘重的英國,轉而瞄準澳洲最大電網企業Ausgrid。另一個參與競購的對手是中國主要輸電企業、今年擠身美國《財富》雜誌世界五百強企業第二名的國家電網。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基建(1038-HK)昨(25)日已出價競購澳洲最大電網Ausgrid,另一家提交報價的則為中國國家電網,據瞭解兩家企業分別遞交價格超過100億澳元的收購方案,收購Ausgrid 50.4%股權。

Ausgrid在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經營電網,配電範圍包括雪梨、中央海岸和獵人地區,為超過160萬個家庭和企業供應電力。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僅證實Ausgrid收到至少兩份報價,未公開競購企業身分。

由於這兩起競購方皆是外資背景,也升起澳洲國內對外企買下敏感基礎建設的疑慮。有澳洲媒體報導,若沒有澳洲本土企業參予競購,澳洲外資投資審核局可能以國家安全為由,不批准這項收購案。

受油價暴跌拖累大型石油公司收入影響,中國國家電網在最新美國《財富》雜誌的今年世界五百強企業排行榜中躍居第二名,名列中國最強企業。近年國家電網更大手筆在海外大舉收購,月初才傳出將以58.5億巴西幣收購巴西聖保羅工業集團持有的巴西輸電企業股權。澳洲部分,國家電網早在能源和電網領域投資如南澳輸電網、澳網能源服務公司等多家企業。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