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下半年展望樂觀 Q3雙增率挑戰2位數成長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力成下半年展望樂觀 Q3雙增率挑戰2位數成長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力成總經理洪嘉鍮。(鉅亨網資料照片)

封測廠力成(6239-TW)今(26)日召開法說會,展望第3季,總經理洪嘉鍮指出,第3、4季是電子業的傳統旺季,且記憶體容量明顯增加,儘管市場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看法謹慎,但力成並不受影響,加上手機換機潮可期,還有邏輯封測相關需求支撐,第3季與下半年非常正面,對季增率與年增率都很樂觀,估可有2位數的成長幅度。

洪嘉鍮指出,DRAM部分第3季需求仍看俏,雖然市場多認為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已有趨緩現象,但手機內的記憶體容量仍持續增加,iPhone新一代更有可能內裝記憶體增加到3GB,非蘋手機記憶體也持續往4GB與6GB方向發展,同時伺服器的記憶體容量也持續增加,利基型方面雖然大廠的供給吃緊,但市場需求都不錯,尤其是許多如電視、機上盒與汽車導航等產品,對利基型記憶體需求也不錯。

另外,洪嘉鍮強調,力成西安廠也在7月開始投產營運,產出2000萬顆,預期出貨量將逐月增加,對營收貢獻度也會持續提升,記憶體需求將持續向上,市場動能逐步加溫,有利力成的營運表現。

FLASH部分,洪嘉鍮指出,第第2季是傳統淡季,不過智慧型手機的內存容量也持續增加,新一代iPhone將128GB容量成標準配備,同時資料中心需求增加,加上SSD硬碟容量成長,整體FLASH需求也看俏。

邏輯部分,洪嘉鍮強調,傳統邏輯生意仍不錯,尤其是如台積電喊出第3季季增15%以上,代表須求已穩定加溫,而高階部分力成以覆晶封裝與凸塊(Bumping)等為主,第3季預期也會向上成長。他認為,第3季邏輯相關成長率有機會比FLASH還好。

洪嘉鍮強調,第3季力成整理營運將持續成長,估有機會挑戰季增率與年增率2位數的表現,而獲利部分則會持續改善成本,以提高獲利。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