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也會傷身! 該如何預防受傷?

記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健走也會傷身! 該如何預防受傷?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健走是很多人選擇的運動,雖然健走有益健康,但是也別輕忽健走可能帶來的運動傷害;尤其是大熱天健走,不要忘了補充水份,在健走之前,也應該要做伸展操和暖身,甚至於健走的姿勢要正確,以及要穿上運動鞋,或是戴上護膝與護踝,才能預防運動傷害發生。

手臂要有一定高度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技術長林立峯表示,一般因為健走而出現的運動傷害,也是與骨骼肌肉有關;例如在健走時,手臂要有一定高度,往前不要超過肩膀,往後到腰部即可,否則肩關節會因為過於受力,進而容易使肩關節受傷。

有點喘+能和別人說話的速度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骨科期刊學術研究建議,健走速度應每小時4.8-6.3公里,相當於每分鐘90-120步,健走不但能促進心肺功能,而且能增加骨質密度、改善肌力及平衡,進而可防止跌倒的發生。林立峯技術長指出,健走不是散步,健走是必須要有一點速度,有點喘以及能和別人說話的速度,這樣才能達到健走的目的。

不可彎腰駝背+快步走+腳跟先著地

健走姿勢也要注意,林立峯技術長進一步指出,健走不可以彎腰駝背,否則會腰痠;另外,健走要加快速度,往往膝蓋會痠痛,所以膝蓋要保持彈性,不要跨大步,而是要快步走;此外,健走要腳跟先著地,接下來才是腳掌,這才是正常步態,因為腳尖先著地,就會對膝蓋不利。

穿運動鞋+補充水份

林立峯技術長並提醒,在健走前也要做伸展運動與暖身運動,而且要穿運動鞋,不要穿平底鞋,也可戴護膝與護踝來保護下肢;還有就是年紀大的老人家,往往有三高與心血管疾病,健走速度就要量力而為,只要有點喘但是仍然能和人講話的速度即可。而且大熱天還要防中暑,健走前中後都要補充水份,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28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