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敦南開店一萬天!吳清友哽咽:誠品曾虧15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誠品敦南開店一萬天!吳清友哽咽:誠品曾虧15年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

誠品生(2926-TW)即將走過一萬個日子,誠品敦南店,還能不能繼續走下去?誠品(25日)舉辦創店一萬天感恩分享會,對於誠品敦南店傳出在2020年原址都更,敦南店恐怕被迫關門,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說,誠品去年就開始思考敦南店的未來,敦南店原址命運未卜,不過保證誠品一定會在台灣保留一家24小時不打烊書店 。 而在誠品一萬天感恩分享會,創辦人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發表致詞感言時,一度激動哽咽,因為誠品曾賠錢15年,而在這樣的低潮中,他常常坐在誠品的咖啡館裡面,看著讀者從容溫暖的臉,他說,這帶給了他積極正面的能量。

1989年3月12日,誠品在仁愛圓環點第一盞燈,到7月27日就滿一萬日。誠品在(25日)舉辦創店一萬天感恩分享會,誠品創辦人兼董事長吳清友與女兒吳旻潔出席,分享這一萬日的點滴。

吳清友說,誠品敦南店是很多人重要的記憶空間,不過開店,有賺有賠,誠品曾經歷15年賠錢的日子,吳清友表示「賠錢的日子裡,很多時刻,我是坐在誠品的咖啡館裡望著顧客。」他喜歡看讀者滿臉從容、溫暖,「看到他們的容顏,帶給我積極正面的能量」。

誠品書店2012年跨足香港,2015年正式成為兩岸三地的文創產業通路品牌,兩岸三地的布局,也表現在EPS上,2012年,EPS每股盈餘6.89元,2013年每股盈餘6.72元,2014年每股盈餘8.17元,2015年每股盈餘9.12元。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則指出,誠品是以華人社會為發展的目標,台灣是根,不會淡出台灣市場。吳旻潔說,將持續在香港到今年1月為止共開了第3家店,也會審慎評估再展店的可能性,上海誠品生活店預估在下半年開業,同時也在深圳籌備大型店,預估在2018年開店。

吳旻潔表示,誠品在台灣還是會持續耕耘深化,以關舊開新的策略進行,現在誠品116店和天母店、劇場店已關店,下半年還有新竹據點會關店。今年擴點計畫方面,除了林口三井店之外,包括今年下半年還會在台中遠百、高雄SOGO新店型、亞東醫院擴點,而2020年前還會在台北還會開出2個新店型,其中一個會在新店裕隆城。

吳旻潔強調,誠品不會淡化在台經營,因為台灣是根,但也不能固守台灣,誠品整個企業會往華人社會去發展。未來將持續仍著眼在站穩華人圈為主,以台港中三路並進的方式拓點。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2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