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音樂祭落幕 沙灘看不到菸蒂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貢寮海洋音樂祭落幕 沙灘看不到菸蒂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貢寮海洋音樂祭24日熱鬧落幕,環保局表示,3天海祭活動配合「圾垃隨手清、回收順手做」,讓今年的海祭沙灘乾淨舒服,以往沙灘垃圾中最難清理也容易因未熄滅燙腳的菸蒂,今年活動場地內幾乎看不到菸蒂蹤跡,留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夏日回憶。

環保局指出,今年海祭垃圾量3天統計下來約19噸,在資源回收量方面,則累計達17噸,較102年5天累計12噸大幅增加,顯示民眾越來越有落實回收的概念。另環保局在現場推出的「資收換好禮」及「帥哥辣妹行動資收站」等宣導活動,提醒民眾垃圾不落地及資源回收的觀念,也獲得熱烈迴響。

環保局表示,爲了維護沙灘整潔,全區共設置200個垃圾桶,並特別與金山高中合作,利用常見的海漂垃圾-塑膠浮球製做成「竹籤回收筒辨識標誌」,學生們發揮創意將回收浮球彩繪成妖怪手錶、多拉A夢、Hello Kitty等卡通明星,既吸睛又能達到鼓勵民眾回收廢棄竹籤。

另為做好垃圾清理及現場環境維護工作,今年度特別結合貢寮、瑞芳、雙溪及平溪區清潔隊共同協助,4位隊長也親自加入輪值,陪著隊員們一起打掃環境,三天清潔投入人力共計660人次,從舞台前到沙灘、戲水區,清潔隊員總是不間斷地進行清潔工作,為了讓遊客盡興,總是盡量與遊客人群錯開,為了就是給大家一個乾淨的海灘。

值得一提的是,民眾對於資收物兌換的活動,也都給予正面的回饋,其中不乏父母帶著孩子一同參加海祭做資源回收的畫面,讓小朋友隨手收集喝過的飲料瓶,就能換冰棒或實用的毛巾,寓教於樂。且住在附近的阿公阿嬤們,也會到沙灘撿拾資收物到環保攤位兌換冰棒或實用毛巾。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