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Q3營收估持平 獲利看人民幣臉色 走勢可望持穩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盛群Q3營收估持平 獲利看人民幣臉色 走勢可望持穩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消費性 IC 盛群 (6202-TW) 今 (25) 日召開法說會,展望第 3 季,副總李佩縈指出,預期第 3 季營收可與第 2 季持平,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可望持平到小幅成長,而第 3 季費用部分仍有些微壓力,主要是為了開發新產品而產生的光罩費用,不過預期可比第 2 季下滑,至於業外部份由於人民幣仍占營收 7 成比重,因此人民幣貶值對獲利仍有產生壓力,法人看好整體獲利可優於第 2 季,而第 4 季營收部分,盛群期盼可如過去 2 年一樣,較第 3 季向上成長,全年表現仍屬穩健。

李佩縈表示,盛群第 2 季營收 10.9 億元,年增 5.5%,但獲利反向下滑,反映人民幣貶值以及費用大幅增加的情形,其中費用部分是因許多新產品開發造成的光罩費用,不過為了面對產業競爭,新產品推出與研發都仍有必要性,因此盛群將持續維持一定的費用率,以開出新產品。

李佩縈強調,第 3 季目前看電源管理、健康醫療相關表現相對穩定,不過金融相關產品出貨預期會持平,整體第 3 季營收估約第 2 季持平,也會與去年同期持平,有機會表現好一些。

獲利方面,李佩縈表示,預期毛利率約在 48.5% 附近,與第 2 季約略相當,營運獲利影響因素來自於營業費用與人民幣貶值,其中費用主要用於新產品光罩費用,未來市場競爭激烈,盛群會持續開新產品,預期第 3 季費用仍有一定比例,至於人民幣貶值趨勢則已確立,預期盛群第 3 季整體獲利仍有壓。

不過法人則看好,第 3 季雖然營收持平,但費用支出將不如第 2 季高,因此整體獲利有機會較第 2 季改善。

至於第 4 季,李佩縈強調,前 2 年營收都是第 3 季修正,第 4 季再向上,今年盛群仍維持此基調,也會努力持續往上走,不過坦言目前市況競爭激烈,加上產業混沌不明,因此變數仍很大。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