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低盪如入冷凍庫 台中以北銷售天數拉長破百日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房市低盪如入冷凍庫 台中以北銷售天數拉長破百日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171855
房仲業者統計顯示,市場交易觀望氣氛仍濃,台中以北的銷售天數已拉長突破100天。(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去年全台房市交易因觀望而冷清,2016年以來買氣更為慘淡,又有房屋稅增稅的議題作祟,房仲業者統計2015年上、下半年與今年上半年的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發現,在全國銷售天數上,有逐漸增加狀況,在議價空間上,呈現20%上下的盤整的態勢。

值得注意的是,台中以北區域在銷售天數上有逐漸拉長走勢,而在議價空間上,在今年上半年,南部議價空間比北部來的明顯,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今年以來買氣雖然逐步打開,但仍和去年有所落差,買方期待賣方降價,但在降息與政策鬆綁下,似乎效果有限,盤整時間可能會比想像來得長一些。

房仲業者統計,如由銷售天數來看,2016年上半年的桃園的房屋銷售增加14天最多,而北市、新北、桃園與台中的銷售天數在今年上半年都已經突破百日,相較於南部的持穩,台中以北似乎表現不佳。徐佳馨分析,由於台中以北價格高,加上目前不少賣壓區個案釋出,更讓買方在等待盤整過程中,不願意積極出手,應是銷售天數破表的重要因素。

同時在議價空間上,除新北、台南與高雄高於全國,其他區域均低於全國平均數,徐佳馨分析,南部基期低,確實容易出現議價空間膨脹的狀態,特別是高雄與台南,若是1、2字頭的房價,很容易出現議價空間擴大,和去年上下半年相比,幅度仍穩定,顯見南部仍穩健。而新北本次達到22.9%,是18個月以來的新高,應和屋主願意降價有關,而北市、桃園與台中在去年上半年寫下議價空間新高後,逐漸回檔,和屋主「誠意開價」密不可分。

徐佳馨認為,全台房市擺脫2016年第1季陰霾,接下來的市場應會優於過去,價格也低利與政策寬鬆下,房價雖上揚不易,但也不至於出現房價崩盤走勢。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