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蚊子多 當心毛小孩被叮染心絲蟲

記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天氣熱蚊子多 當心毛小孩被叮染心絲蟲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七歲的毛小孩妮妮,平常活蹦亂跳的好快樂,卻因為感染心絲蟲,而一命鳴呼!飼主說,妮妮那幾天喘得好嚴重,又咳又吐的,好心疼,但是帶牠去就醫,醫師說是感染到心絲蟲,而且很難治好,隔沒幾天,妮妮就走了。

感染到心絲蟲全身都會出問題

獸醫師鄭宇光表示,毛小孩是因為被蚊子叮咬後感染到心絲蟲,而且心絲蟲會寄生在心臟,之後會跑到肝臟與脾臟,可說是全身都會出問題;經由驗血可以確認是否為心絲蟲感染,而且照超音波與心電圖,也可以看心臟與肝臟是否出問題。

難治癒且致死率高

毛小孩若是感染到心絲蟲,會出現咳嗽的症狀,而且會沒有體力,吃不下東西,尤其是原本活潑的毛小孩,有很大的反差,不但不會跑跳,還會非常疲憊且容易喘以及會嘔吐;病況嚴重時,甚至會出現心肺功能衰退與肝腎功能衰退,進而造成死亡。鄭宇光獸醫師指出,毛小孩感染到心絲蟲很難治癒,所以預防感染很重要。

可以服用藥物預防感染心絲蟲

尤其是近年來特別炎熱,蚊蟲容易滋生,毛小孩除了要防蚊蟲叮咬,更應該做好防護措施。鄭宇光獸醫師進一步指出,毛小孩要防範心絲蟲感染,應在六個月大時,先驗血確認是否有感染,之後可以服用藥物來預防,而且每個月都要服用藥物,才能有效預防心絲蟲入侵。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24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