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游泳消暑 記得戴蛙鏡防感染

記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天熱游泳消暑 記得戴蛙鏡防感染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天氣熱到不行,很多人會去游泳池游泳,或是到海邊游泳;眼科醫師提醒,游泳可以消暑,但是也要注意安全,最好是能戴上蛙鏡,以免眼睛受到病毒或是細菌感染,進而出現結膜炎病況。

游泳容易傳染結膜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眼科主任方怡謨表示,夏天去游泳後造成眼睛受到傳染的病例很多,大多是出現結膜炎,眼睛會紅腫刺痛,分泌物增多;由於是在公共場所中游泳,所以若是要去游泳,最好是能戴上蛙鏡來加以防範,保護好眼睛。

氯氣會刺激眼睛 戴蛙鏡可防護

游泳池或是海水中會有很多細菌、病毒,雖然游泳池會添加氯來消毒,但是氯氣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暴露在低濃度的氯氣,就可能引起鼻子、喉嚨和眼睛的刺激,吸入較高濃度的氯氣時,甚至可能引起咳嗽和破壞肺部;方怡謨主任強調,游泳時戴上蛙鏡,至少可免於眼睛受到氯氣刺激。

隱形眼鏡族要小心細菌入侵

在海邊戲水,就更是要小心細菌侵入眼睛,尤其是很多人會戴著隱形眼鏡去海邊玩水,然而因為海水中有很多細菌,而戴隱形眼鏡很容易使角膜有傷口,這時一旦細菌從角膜傷口進入眼睛,就有可能造成細菌性角膜炎,病況嚴重時甚至會引發敗血症,不得不慎!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23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