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 鼓勵樂觀態度面對人生挑戰!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 鼓勵樂觀態度面對人生挑戰!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長庚大學、長庚醫院及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於105年7月23、24日兩天在長庚養生文化村共同辦理「2016親子成長營」,藉由共同參與多元活動方式,鼓勵腦性麻痺孩子及家長能以正向積極態度面對人生。

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今年是第5年辦理,更是腦麻天使期待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今年由李憲明秘書長代表市長鼓勵來自各地70位腦性麻痺孩子,與家長和志工服務人數計300人一同參加。活動取名為「嘻皮天使」是因為參加的孩子為腦性麻痺患者,腦性麻痺的英文為cerebral palsy簡稱為CP。腦麻協會的家長則把CP諧音稱為『嘻皮』,更是希望孩子能以正向態度嘻笑看待人生,能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的挑戰,鼓勵孩子挑戰自己的極限,和其他孩子一般,學習獨立快樂成長。

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張嘉獻醫師表示,今年營隊延續以往辦理模式,由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號召校內80多位學生參與,這些大學志工們從學期間就開始接受訓練。今年設計的活動內容有才藝大創作、闖關遊戲、地板滾球、射箭等10個闖關遊戲,讓國教階段的腦性麻痺孩子達到平日復健不易完成的伸展動作,讓小小嘻皮天使體驗手腳協調、認知、反應力等活動,並透過與他人相處經驗,提升自我信心。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協助所有特殊天使順利適應及學習成長。

另外,營隊邀請11名已經上大學或出社會工作的大嘻皮天使來和長庚大學學生志工一起擔任關主,讓高教階段的大嘻皮天使能從參與志願服務過程中,成就自我概念。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民國102年特殊教育法修法將腦性痲痺正式納入13類身心障礙分類別中,將腦性痲痺和肢體障礙區別開來,腦性麻痺學生的鑑出率也逐年提升,相關特殊教育服務需求也相對提升,教育局也在暑期辦理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班、身心障礙學生親子暑期游泳體驗營、身心障礙學童入國小準備班等活動,目的就是要在暑期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多元的成長活動,協助所有特殊天使順利適應及學習成長。

此外,活動中特別安排孩子的自我認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腦性麻痺就業與友善校園環境等四個主題課程,分別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前來分享經驗,拓展家長新的視野外,並在照顧孩子的路上得到支持及鼓勵。

李憲明秘書長表示,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提供每位孩子發揮潛能的舞臺,始終是桃園教育的核心方針。期待所有的嘻皮天使都能夠發揮出無限潛能,認同自己,挑戰自我,勇敢去追尋夢想!

嬉皮天使們表演舞蹈。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4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