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天空步道帶來人潮 美學館參觀人次創新高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八卦山天空步道帶來人潮 美學館參觀人次創新高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八卦山天空步道帶來可觀人潮,位於步道一端的彰化生活美學館也大幅增加參觀人次,館方特別加派志工因應川流不息的人潮,雖然雨傘及飲用水是遊客必備,卻禁止攜入展場,館方特別呼籲,為了尊重藝術創作,敬請遊客遵守展場規定。

正值暑假期間,八卦山天空步道天天都有大量遊客前往體驗,不僅找回八卦山風景區的昔日人潮,位於步道一端的生活美學館更是湧入大量遊客,暑假期間的入館參觀人次屢創新高。許姓遊客表示,美學館有廁所、飲用水,室內空間還有冷氣可吹,走完步道可稍作休息,還能參觀藝術家的創作,相當舒適。

由於步道沿線公廁有限,到館內借用廁所的民眾大增,垃圾量更因此大幅增加,偶而有民眾溜進辦公區借廁所,館方保全人員指出,勸阻無效的遊客還不少,無形之中造成困擾。同時,經常有遊客誤把長雨傘、登山仗、水壺帶入展場,也讓館方感到無奈。

彰化生活美學館每年舉辦多場高水準展覽,民眾皆可免費入場參觀,但館方也告示,入館必須輕聲細語,拖鞋、雨傘、寵物禁止入內,館內更不能飲食、攝影,館方派志工加強輔導。館長尹彙武表示,民眾進入展場必遵守規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對於天空步道終點區的彰化美學館,不少常態性前往運動和欣賞藝文活動的民眾則埋怨表示,縣府不應該把文教區充當「遊客中心」,應該在附近空地增設流動廁所,紓解美學館人滿為患壓力,否則負評將有增無減。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