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業再掀整併潮 欣銓每股24元收購全智科 將納100%子公司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封測業再掀整併潮 欣銓每股24元收購全智科 將納100%子公司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171035
欣銓今宣布與全智科結盟,右二為欣銓董事長盧志遠,右三為全智科董事長胡定華。(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IC測試欣銓(3264-TW)今(22)日宣布,將以每股24元收購全智科(3559-TW)流通在外股份35-75%股權,收購完成後雙方將持續依法進行併購事宜,最後全智科將成欣銓旗下100%持股之子公司,以今日全智科收盤價21.85元計算,收購溢價幅度約9.8%.。

欣銓與全智科今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策略結盟案,以強化整體競爭力,欣銓將以每股24元公開收購全智科9038.3萬股,約當全智科已發行之股份75%,預計收購總金額為21.69億元,若收購數量達4217.8萬股,約當全智科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35%,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

欣銓表示,本次公開收購完成後,欣銓與全智科將本於善意及誠信依法進行後續併購事宜,使全智科成為欣銓100%持股之子公司;以100%股權計算,欣銓這起收購案共花費28.9億元。本次公開收購期間將自7月25日上午9時開始,至8月25日下午3時30分止。

欣銓主要業務是提供半導體積體電路之測試服務,全智科主要業務為提供半導體積體電路、模組及元件之測試服務,是Radio Frequency IC、RF IC測試驗證的專業領導廠商。雙方策略結盟後可在技術與客戶兩方面互補,更完整掌握智慧聯網時代各項關鍵積體電路的測試驗證技術、測試機台及治具客製化方案,強化整體競爭力,擴大在半導體積體電路測試市場之占有率,伴隨國際級客戶持續成長。

欣銓董事長兼執行長盧志遠博士表示,欣銓在測試技術、產品工程技術、資訊工程技術、自動化服務的核心競爭力上持續精進,發展出學習型的資訊及品質系統平台,協助客戶新產品導入的良率提昇,及量產品質的驗證分析,因此獲得國際級客戶肯定,近年來在通訊/訊號連接(Communication/Connectivit)及先進的微控制器(Advanced MCU),特別是在車用及資安(Automotive and Securities)的測試業務穩健發展,可望成為物聯網(Internet-of-Things,IoT)相關領域半導體供應鏈的重要廠商。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