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新制「上6休1」人力排不出北北基桃竹苗客運恐將減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新制「上6休1」人力排不出北北基桃竹苗客運恐將減班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

勞動部廢除「例假可挪移」函釋,8月起不得連上7天班,也就是「規定每7天,就必須給勞工1天的例假日,而且2個例假日之間,間隔不能超過6天」,這將嚴重衝擊到公共運輸業者的調度!由客運駕駛和員工組成的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提案通過支持非黃金路線降低服務,減班5成,載客率差的補貼路線,擬假日班次取消停班!8月1日起恐將衝擊國道、北北基桃竹苗的公車客運、以及市區公車。

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高令國表示,勞工政策應該保持彈性,勞動部廢除「例假可挪移」函釋,司機每7天就必須休假1天,這非但讓員工月收入減少1萬元,也讓全台缺工嚴重的客運業雪上加霜,因為目前客運業仍鬧缺工荒,還至少需要1600名的司機。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則說,台北市政府每逢連假就會要求業者加班,以清明連假來舉例,駕駛得連續上8天班,之後再一次休2到3天,然而乘客還是消化不了,也因此就會接到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的電話要求必須配合加班,一旦配合政府政策擠出人力加班,卻因為違法遭到勞檢罰款,讓客運業者左右為難。

李建文進一步指出,若配合新法上路在即,首都客運將排不出人力,因此首都客運7月底前將申請減班,在不影響營運計畫班表下,以最大行車班距發車,旅客等車時間將拉長1到2分鐘,但不會讓民眾沒車搭。無獨有偶,大都會客運也敲定將減班。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