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月〉晟德林榮錦:先有願景 再談併購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生技月〉晟德林榮錦:先有願景 再談併購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170947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鉅亨網記者李宜儒攝)

生技業併購消息頻傳,本身也有豐富併購經驗的晟德(4123-TW)董事長林榮錦表示,企業要先有願景,再來談併購,公司需要先瞭解自己要什麼,未來到底跟誰競爭、到哪個市場競爭?核心能力清楚決定後,才能選擇併購的目標。

林榮錦指出,企業只有最適者才能生存,因此適合國際藥廠的,並不一定適合台灣,只有併購是無法管理公司的,併購後會有很大的文化衝擊,這都需要慎重考慮。

林榮錦說,他併購的原則是,做最大股東就好,經營就交給專業團隊。林榮錦更以當初併購香港上市公司澳優乳業為例,他跟澳優乳業主席顏衛彬說,你就就像是羊乳業的馬雲,他只要當馬雲的最大股東就好。

林榮錦表示,併購的概念是保留各地的優勢,例如澳洲有足夠的地理環境適合牧場的存在,反之,台灣就沒有這個優勢,因此,併購能否成功要事前從不同的角度評估,強調策略面的效益,選擇併購的標的公司時,一定要有能強化既有業務或互補,事前規劃及事後整合都是重要的關鍵。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