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七夕愛情嘉年華揭幕 規劃10條走讀路線邀民眾同樂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南市七夕愛情嘉年華揭幕 規劃10條走讀路線邀民眾同樂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

「2016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22日登場,今年活動連結廟宇、飯店、百貨、旅遊、藝文團體多達43單位,共規劃2檔展覽、10條精采豐富的文化走讀、4場套裝行程、8處裝置藝術及17場浪漫音樂饗宴,市長賴清德,去年臺南6大廟共湊合1016對婚緣,由臺南市的月老廟來「牽姻緣」,因應少子化的時代,孕育下一代,生產報國。

22日記者會由市長賴清德與本市6家月老廟代表揭開序幕,包括大觀音亭、祀典武廟、祀典大天后宮、重慶寺、鹿耳門天后宮、南鯤鯓代天府等6座臺南廟宇所供奉的愛情神祇-月老的神偶扮相與賴市長同臺,共同啟動「2016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幸福列車,一同邀請國內、外遊客在熱情洋溢的盛夏來到臺南認識月老文化,感受臺南七夕的浪漫氛圍。

對於舉辦「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目的有三,賴市長提及第一個目的是利用「月老節」提供國內、外朋友來臺南遊山玩水。第二個目的,則是藉此讓臺灣的男男女女來跟月老公求姻緣,有情人終成眷屬。第三個目的,則是扮演社會責任,由臺南市的月老廟來「牽姻緣」,因應少子化的時代,孕育下一代,生產報國。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去年興濟宮率先推出的月老學術研討會,證實臺灣在19世紀中葉就有拜月老的習俗,而且還是從臺南開始,今年透過6座宮廟共襄盛舉,加上大飯店業者、旅遊業及食品企業等,這項活動可說是公私協力,大家一起合作,是屬於大家的活動,也難怪近年來,香港也好,日本旅客也是,爭相詢問相關資訊,參訪臺南月老廟。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