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田徑隊因禁藥不能參加里約奧運 撐桿跳名將欲上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俄田徑隊因禁藥不能參加里約奧運 撐桿跳名將欲上訴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國際體育仲裁院(CAS)21日判定,俄羅斯不能派俄國田徑隊到里約熱內盧參加奧運會。此項判決之後,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現在是國際其他體育聯合會承擔責任的時候了。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表示,俄方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駁回俄田徑運動員上訴感到遺憾,並稱有人在刻意破壞俄羅斯體育形象。俄羅斯撐桿跳女將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則表示,希望以個人的名義把訴訟案提交到國際人權法庭。

中新網22日報導,2015年11月,因涉及違禁藥物問題,國際田聯暫停了俄羅斯田徑協會的會員資格。今年7月3日,俄羅斯奧委會與68名運動員就未違反禁藥條例的俄羅斯運動員是否可參加裏約奧運會一事提起上訴。此後,俄運動員又聯合向體育仲裁法庭提交另一項上訴,涉及國際田聯拒絕這些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里約奧運會的申請。

21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駁回了俄羅斯奧委會和運動員針對里約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兩項上訴,維持取消俄田徑協會的參賽資格的決定。此舉意味著,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將幾乎不會出現在里約奧運賽場上。

對此,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當天發表聲明稱,俄方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決定感到遺憾和憂慮。他認為,有人在刻意破壞俄羅斯的體育形象。因為有一系列美國媒體提前就知道了世界反興奮劑獨立調查組織的報告。

穆特科認為,國際體育仲裁法院(CAS)的決定損害了其他未涉及禁藥的運動員的權益,開創了集體承擔責任的先例。

當天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也表示了遺憾,並稱俄將對此後局勢進行分析。佩斯科夫認為,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決定涉及到「集體責任」,俄方對此難以接受。「因為俄羅斯許多運動員為奧運會進行了訓練,並與興奮劑毫無關係」。

俄羅斯撐桿跳女將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則表示,希望以個人的名義把訴訟案提交到國際人權法庭。她表示,這與里約奧運會沒有關係,因為時間已經來不及了。但這是一個原則問題。伊辛巴耶娃沒有被指使用了興奮劑。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