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職場鮮體驗--「義美食品製造、檢驗大解密」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國中生職場鮮體驗--「義美食品製造、檢驗大解密」

北分署「職涯探索暨職場體驗」活動

國中生職場鮮體驗--「義美食品製造、檢驗大解密」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你知道麥香Q彈的滿福堡是怎麼做出來的嗎?身處在零下25度大型冷凍庫中的感覺是什麼?你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從千百萬件貨品的倉儲庫房中,準確找到你要的東西嗎?這些問題,新北市重慶國中的師生肯定能告訴你:「我們都知道,因為我們透過職場探索活動親自體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了將職涯發展概念向下扎根,為轄區內國中生規劃豐富多元的企業參訪活動;日前,安排新北市重慶國中師生一行37人參訪台灣優良傳統產業--義美食品,透過實際的「職場體驗」活動,增進同學對傳統企業的認識及食品安全的重視,減少職業想像與職場實務的落差。北分署代理分署長謝銘欽指出,不少青年朋友對台灣優良的傳統企業感到陌生,分署透過推動職涯發展概念,解析傳統企業與新興產業間的差異和關聯性,以增進學子們對不同產業的認知與體驗。

  本次參訪活動除瞭解義美食品歷史發展和生態園區外,並安排零下25度的大型冷凍庫體驗、參觀300坪大的自動倉儲區,以及義美和麥當勞合作的滿福堡生產線,讓同學們瞭解產業自動化與人力成本的關聯性;此外,還帶領同學隔著玻璃,參觀食品實驗室的精密設備及與嚴格的食品檢驗過程、解說食安問題的預防與重要性,讓師生們大開眼界,收穫滿滿。

  重慶國中輔導處主任陳彥成表示,近年來由於12年國教政策及少子化趨勢,學校對適性教育特別重視,很高興能與北分署合作,讓學生有體驗職場的機會,不但開拓視野,同時也提前思考個人職涯規劃,未來不論升學方向是高中或技職體系,都非常有助益。

  歡迎轄區國中洽詢北分署「職涯探索暨職場體驗」服務,職涯發展活動報名網址:https://goo.gl/H7s2eK,服務專線(02)8995-6399分機1185~1196。相關職涯活動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官網(http://tkyhkm.wda.gov.tw/)。

 17067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1: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