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 5壽險贊助微型保險 3000名犯罪被害人家屬受惠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有愛! 5壽險贊助微型保險 3000名犯罪被害人家屬受惠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為配合金管會推動微型保險照顧弱勢族群之政策,壽險公會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合作,台銀人壽、國泰人壽、新光人壽、三商美邦及遠雄人壽等5壽險業者,今天宣布贊助犯罪被害人協會1年期微型傷害保險,估約3000人受惠,保額上限50萬元,,承保保單預計自今年8月1日起生效,希望幫助被害人走出陰暗角落。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在某次與檢察總長的會面中,總長提及對於犯罪被害者家屬的協助,認為可由壽險業者透過微型保險(Microinsurance)來提升對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的照顧,經由業界的響應,本次由5家公司共贊助3000名的微型傷害保險,並且希望未來每一年都可以由壽險業者持續提供贊助。

微型保險是針對弱勢民眾所安排的保險計畫,希望藉由小額保費支出提供的基本保障,讓被保險人不致因發生死亡或殘廢之保險事故,使其家庭或個人陷入生活困境。金管會於2009年7月21日訂定發布「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業務應注意事項」,鼓勵保險公司推動微型保險業務。

保險業為配合政府政策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多年來推動微型保險政策,目前已有14家壽險公司及11家產險公司推出微型保險商品,目前累計有效保單件數達71,698件,對於弱勢民眾的人身風險保障有相當大的助益,業界也持續與各社福團體合作,透過對各該團體所屬成員或服務對象贊助微型保險方式,使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獲得微型保險的保障。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