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股盤前─多空力道均衡 調整空間有限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滬深股盤前─多空力道均衡 調整空間有限

【鉅亨網新聞中心】

滬指結束5連陰,收報3039點,為本周第一根陽線。今(22)日本周行情收官,整體來看,雖然滬指在3000點上方調整的壓力明顯較大,但目前市場的多空雙方相對均衡,且從個股活躍度來看,多方仍然主控著大盤的運行節奏。因此,多數機構認為,在沒有重大「黑天鵝」事件衝擊的背景下,加上多空力量均衡,大盤整體調整空間有限。 

滬深兩市昨(21)日走勢一波三折,早盤迎來一輪跳水行情,在量子通信板塊集體爆發後強勢翻紅,午後熱點再次渙散,但在上海國改股上衝之下滬指以小幅上漲收尾。截至21日收盤,上證綜指漲0.37%,收報3039點,結束5連陰;深證成指收報10787點,漲0.25%;創業板指收報2265點,微跌0.15%。兩市成交小幅放量,總成交5568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成交2002億元,深市成交3565億元。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首顆量子衛星將發射,量子通信概念股領跑,板塊漲幅達5.15%排名首位,上永鼎股份、福晶科技、三維通信漲停,其餘漲勢均表現不錯,最低漲幅也超過1%。分析認為量子通信可持續看好,隨着利多消息不斷,後市也將繼續活躍。

上海國資改革板塊尾盤表現助滬指收紅,雖然個股上沒能出現封上漲停板股票,但龍頭股份的一輪拉升衝板帶動板塊個股集團上攻。

新股與次新股板塊分化嚴重,大批大漲,亦有不少大幅下跌。將退市的欣泰繼續開盤跌停,也成為它復牌以來的第8個一字板跌停,不過全天仍然有1,196萬元資金的淨流入。

巨豐投顧認為,大盤自突破2800點至2950點箱體後場外資金抄底節奏明顯加快,昨日尾盤跳水暗藏玄機,更多是誘發上方套牢盤止損出局。此外昨日滬指結束5連陰雖然幅度不大,但小陽線的出現令人對後市充滿期待。

中證網報導,今(22)日消息面平穩中偏向樂觀,盤後證監會例行發佈會動作值得關注。僅從今日早盤盤面來看,有如下熱點值得期待。 

首先,《關於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意見》印發。《意見》著眼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域,明確了新形勢下軍民融合發展的總體思路、重點任務、政策措施,是統籌推進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的綱領性檔。軍民融合、國防概念有望借機表現。 

其次,久未提及的深港通或將有進展。高盛集團相關分析師報告認為,中國有望7、8月份宣佈深港通,並且可能在10、11月份開始運行,避開市場交投不活躍的12月份。分析認為,如果7、8月份宣佈開通深港通,明顯比此前市場預期的提前,可關注相關深港通概念股,尤其是深市低估值的藍籌股。 

新股方面,健帆生物今日申購,公司此次發行總數為4200萬股,網上發行1260萬股,發行市盈率22.98倍,申購代碼:300529,申購價格:10.80元。 

從近日盤面特徵來可能,一方面值得警惕的是,市場量能有所萎縮,相對而言板塊持續性也較差;但另一方面,市場熱點板塊依然層出不窮,短期行情依然有操作性。因此,總體來說,建議投資者靜待市場選擇方向,在控制倉位的同時適當持股待漲,不宜追高殺跌。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