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英國脫歐衝擊 市場展現出韌性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面對英國脫歐衝擊 市場展現出韌性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週四,歐洲央行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日本央行總裁於接受訪問時,排除了使用直升機灑錢的可能性。全球央行成了今日焦點。

歐洲央行在發布的聲明中說:「執行委員會持續預期,歐洲央行將維持基準利率於目前或更低水準更長一段期間,且將遠超過購買資產期間。」

在隨後的歐洲央行記者會中,總裁德拉吉(上圖)說,6月23日英國公投意外通過脫歐後,市場以讓人鼓舞的韌性,度過了不確定性上升的壓力。

他形容英國脫歐公投成了歐元區經濟復甦的阻力。歐元區的的結構改革步伐緩慢及新興市場成長展望黯淡,亦阻礙了該區的經濟。

投資人想知道,八個月後截止期限已到,歐洲央行是否會延長量化寬鬆。德拉吉則認為此一決議可能需延後到今年稍後,屆時將可獲得更多數據。

在週四的演說中,德拉吉說:「我們確認每月購買資產800億美元,將持續至2017年3月,若有需要,可繼續延長,直到執行委員會認為通貨膨脹持續修正,並符合央行的目標。」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0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