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論壇 施振榮提藍天策略 宏碁未來跟客戶沒完沒了!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企業經營論壇 施振榮提藍天策略 宏碁未來跟客戶沒完沒了!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中華民國公司經營發展協會與智榮基金會共同舉辦「企業經營實務論壇」;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出席論壇並提出「藍天策略」,施振榮強調,因天比海大很多,可創造更大價值,未來宏碁產品都是軟體+硬體+服務,是長維的概念,可以跟客戶沒完沒了。

中華民國公司經營發展協會與智榮基金會舉辦論壇,施振榮出席論壇並表示,前陣子大家都講藍海策略,但是當所有人跳進來,藍海能維持多久,因此他提出「藍天策略」,因為天比海大很多,可創造更大的價值。

施振榮並指出,未來宏碁的產品都會是硬體加軟體加服務,是一種長維的觀念,用白話說,就是跟客戶沒完沒了。

公司經營發展協會7/20召開會員大會,本於協會提昇企業效率,以及促進經濟發展等宗旨與願景,特與智榮基金會合作,舉行「企業經營實務論壇」,邀請施振榮、林蒼生兩位企業家前輩,以「王道」與企業發展之範疇發表專題演講,同時以「創新與競合、永續與傳承」為題進行論壇。

施振榮強調,東方的思維是共榮共存,西方則是贏者全拿,但利益是動態,因此要追求永續發展,就須有平衡機制;他認為,前陣子很流行的「藍海策略」,但是當所有人都往有利基的方向發展,藍海能維持多久,所以他提出比海大很多的「藍天策略」,鼓勵企業要勇於培養新核心能力,用有限資源,開創更大價值。 

施振榮表示,先前他重回宏碁,但只待幾個月就離開,主要是考慮「傳承」問題,變革不能影響到接棒者和組織的變革能力;未來所有宏碁產品都會是硬體加軟體加服務,是一種長維的觀念,宏碁帶頭做,若此路不通,別的公司就不要學,若做得不錯,各家公司就可按此模式,尋找可以發展的藍天。

林蒼生則指出,統一到中國大陸、海外地區投資,他都要求外派人員及當地員工,一定要做好敦親睦鄰工作,統一同仁也努力落實此政策,像四川汶川大地震時,當地的統一員工未經總公司指示,就把廠內的泡麵都拿出去賑災;這種不靠SOP、不必下指令,就可把老闆的理念加以實踐的作為,這就是王道。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