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月〉生技展開展 政委吳政忠:政府將鬆綁法規並培育人才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生技月〉生技展開展 政委吳政忠:政府將鬆綁法規並培育人才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170470
2016生技展今開展。(鉅亨網記者李宜儒攝)

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今開幕,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在致詞時強調,鬆綁相關不適合的法規和培育優秀的人才就是目前政府重要的策略,另外台灣第一流的研究人才都在大學與研究機構,如何讓這些人才的能量釋放到產業,幫助產業發展是很重要的關鍵。

生技月主辦單位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表示,生技大展自今(21)日起,在南港展覽館一連展出4天,有來自全球各地的600家廠商、1300個攤位,預計將吸引9萬人次參觀者與會。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台灣歷經多年來的努力投入和經營,已經有很不錯的基礎,即將振翅起飛,如果有政府再使勁地推一把,相信一定很快就能看到台灣生技產業開花結果,在國際生技舞台占有一席之地。

吳政忠表示,台灣的生技產業有優秀的醫療人才、設備先進、服務品質一流的醫療院所以及政府長期以來的投資,加上新政府上台之後,更加碼將生技產業列為五大創新產業加速推動,將使得台灣生技產業越來越有國際競爭力。

吳政忠也提到,雖然台灣生技產業已經有很好的基礎,但是仍有許多需要再精進的部分,例如,台灣的生技廠商規模仍不夠大,需要加以整合各領域的能量,持續擴大規模,才能在國際舞台上與其他國家競爭。

吳政忠表示,在政策方面,從南港生技園區、竹北生醫園區一路到台南、高雄生技園區,已串聯成一條生技走廊,若能結合廠商能量與國家產業政策,將可望加速建立生技產業生態系統。

吳政忠指出,台灣應該從「效率經濟」走向「創新經濟」,擺脫生產製造的思維,才能提升產業的價值。生技產業最有價值的是從需求端回溯到產業端,結合健康照護產業的市場需求和大數據分析應用,這個市場將是商機無限的藍海。

今年生技月活動以五合一方式舉行,包含:生技展、「BioBusiness AsiaConference (BBA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一對一商機媒合、主題研討會及午餐會等,讓來自全球的廠商一次就能掌握最新的生技商機與合作契機,成為國內外廠商尋求商機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