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立委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飲「太平島水」直呼甘甜好喝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8立委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飲「太平島水」直呼甘甜好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平島日前遭南海仲裁判定為「礁」,朝野8位立委遂組成考察團於昨(20)日搭機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委員也飲用南沙群島唯一天然生成的「太平島水」,直呼水質口感非常甘甜,異口同聲紛紛喊讚。立委江啟臣表示,島上天然資源豐,設施齊全,水質又極好,「這樣的島竟被仲裁法庭判為岩礁,實在沒有道理!」

昨天登島的委員包括國民黨籍的立委江啟臣、黃昭順、徐志榮、呂玉玲,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羅致政、王定宇、陳亭妃等8人,昨天一早從屏東基地搭乘國軍C-130運輸機前往太平島,除了聽取南沙指揮部簡報、參觀太陽能設備、飲用太平島淡水、享用午餐之外,也觀看駐守在太平島的官兵進行操演。

江啟臣昨晚返回立院受訪表示,在島上整整停留了3個小時,島上經過長期的建設,也種植菜園並豢養雞隻及羊群,已經達到能夠自給自足的地步,也有現代化的飲水、太陽能設備,還有醫院、郵局等軟硬體建設以維繫日常生活所需,因此幾乎可以肯定這就是一座島,根本不是礁岩。江啟臣認為,政府對於太平島防衛戍守必要謹慎小心,除了持續加強島上建設,也毋需理會南海仲裁結果,而是實質進行強化防護。

登島的立委們昨和海巡官兵一同享用午餐,立委陳亭妃也將菜色po上臉書,指出這些食材全都是島上國軍弟兄自給自足豢養及種植的。立委也紛紛表達此行心得,羅致政表示從天空俯瞰太平島,形狀像極了台灣本島,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國境之南;立委呂玉玲指出,太平島有港口、有醫院,午餐也是自己製作,代表足以自給自足,符合聯合國公約法對「島嶼」的定義;立委蔡適應表示,只要是去過太平島的人,都會認為是「島」非「礁」,蔡總統日後也會再進一步登島以捍衛我國主權。

立委陳亭妃分享太平島自給自足的便當菜色。(圖/取自立法委員 陳亭妃臉書粉絲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